注册

环信即时通讯云获科技部创新成果鉴定技术国际领先

据悉,环信即时通讯云近日已顺利通过科技部成果鉴定。4月25日,中国高科技产业化研究会在北京主持召开了由北京易掌云峰科技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环信即时通讯云平台”项目科技成果鉴定会,专家委员会听取了环信即时通讯云的技术报告,审查了相关资料,环信自主研发的支持高并发的可水平扩展架构,采用自主创新的私有通讯协议等技术创新获得了专家一直认可。经质询和讨论,专家委员会认为,环信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即时通讯垂直应用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与评价。
科技成果评价工作是由科技部主管,经科技部批准的国家科技成果评价机构聘请同行专家,依据规定的程序和标准,对技术成果的科学性、创造性、先进性、可行性、经济性和应用前景等进行评价。

71.jpg


环信CEO刘俊彦、CTO马晓宇汇报环信即时通讯云技术细节

73.jpg


环信CEO刘俊彦、CTO马晓宇接受专家委员会专家质询

72.jpg


专家委员会主任和副主任审议鉴定资料
专家组成员包括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教授级高工常霞、科技部火炬中心研究员周迎、中科院高能所研究员刘宝旭、工业和信息化部研究员王建平、中国电信北方公司高级工程师周鸣、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学术委员会委员高炽扬和北京邮电大学宫云战教授等七人,形成意见如下:
一、环信即时通讯云提供的资料齐全,符合评价要求。
二、项目主要创新点如下:
  1. 研发了支持高并发的可水平扩展架构,采用自主创新的私有通讯协议,提高了移动弱网络环境下消息到达可靠性,优化了流量和电量消耗。研制了支持多租户的即时通讯公有云平台,大幅降低了开发者的技术使用门槛、开发周期及成本。
  2. 创新了商业运营模式,从传统的销售技术解决方案和技术产品改为提供云服务,按需开通,按日活量计费。
  3. 中国软件评测中心的性能检测结果表明:项目产品符合性能需求说明的相关要求,系统运行稳定。
  4. 项目产品经快牙、猎聘网、跟我学等多家用户使用,反映良好。
  5. 项目具有自主知识产权。

专家委员会认为,环信项目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即时通讯垂直应用领域达到“国际先进水平”,一致同意通过科技成果鉴定与评价。
最后专家委员会主任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教授级高工常霞和副主任中科院高能所研究员刘宝旭签署了评价意见并代表委员会督促环信即时通讯云进一步加大推广力度,满足市场需求。
根据2014年易观智库研究数据表明,社交已经成为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最活跃应用需求,使用率高达80%,而其中大部分社交需求不仅来自微信等传统社交工具,更来自有同样社交需求的垂直类APP,包括图片工具app、浏览器app、影音app等,而云计算PaaS模式提供社交模块服务被市场检验是最适合方式。在个推、友盟分析、云测试等云端PaaS服务商快速占领细分领域的同时,环信即时通讯云应运而生。环信即时通讯云平台在中国国内首创了将基于移动互联网的即时通讯能力,通过云端开放的Rest API和客户端SDK包的方式提供给移动应用的开发者和企业。环信即时通讯云全面支持Android、IOS、Web等多种平台,在流量、电量、长连接、语音、位置、安全等能力做到了极致优化,让移动开发者摆脱繁重的移动IM通讯底层开发,最大限度地缩短产品开发周期,最短的时间内让App拥有移动IM能力。
环信即时通讯云自2014年6月上线以来受到了广大App开发者的青睐,在上线100天即取得了注册App客户7002家,SDK覆盖用户7000万的业绩。截止至2014年12月,环信即时通讯云注册App客户达到13763家,SDK覆盖用户超过1亿,一举成为即时通讯云市场最大的平台并将优势保持至今。同时,2014年12月环信即时通讯云的基于自主IM技术亿级高并发长连接能力,推出了“环信移动客服平台”,这也是中国第一家基于IM长连接技术的移动客服平台。
基于海量长连接技术的IM模式“环信移动客服”更适合复杂网络环境下,海量用户的移动客户端跨平台服务,是多客服协作,客户不掉线,消息必达,以及无限接入人数,超线拉取排队会话等的根本技术保障。且有别于其他客服的轮询方式,基于IM长连接技术,可以保障省流量、省电量,更高效。移动客服将开启长连接时代。
已邀请:
不回不行了,因为楼猪太有才了。











static/image/common/sigline.gif
90%打工小伙一生都不可能知道的秘密http://user.qzone.qq.com/82175487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