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马斯克裁员过猛,推特又恳求数十名员工回公司上班

  马斯克在斥资440亿美元收购推特后,为了改变该平台持续亏损的现状便于11月4日开始了“大裁员计划”,裁掉了近3700人,约一半的员工。然而,据知情人士透露,推特发现自己可能裁错了一些人,目前他们正在联系数十名被裁的员工,请他们重返工作岗位。

5c653045f711989c825c3284cc4d2eb1.png

  彭博社报道截图

  据彭博社11月7日报道,据两名知情人士透露,这些被要求返回公司上班的员工是被错误地开除了。这些员工工作领域和经验其实是“推特”仍然需要的,但管理层在裁掉了他们后才意识到这一点。

  彭博社称,邀请部分员工返岗的情况表明,推特的裁员显得仓促而混乱。

  目前,“推特”方面尚未就彭博社披露的这一情况做出回应。

  10月27日,马斯克完成了价值440亿美元的推特收购交易,并裁掉了推特领导层的大部分人员,包括首席执行官(CEO)、首席财务官(CFO)和两名高级法务人员,马斯克亲自担任CEO。11月4日,推特通过电子邮件宣布裁员近3700人,以此来削减成本。许多员工在访问电子邮件和Slack等公司系统遭拒后,才意识到失去了工作。

  推特安全与诚信主管约尔·罗斯(Yoel Roth)稍早前在推特上表示,该公司解雇了50%的员工,其中包括信任与安全团队成员。同时,负责沟通、内容策划、机器学习伦理的团队,以及部分产品和工程团队人员都在被解雇之列。

  在宣布大裁员当天(11月4日),马斯克在推特上写道:“关于推特裁员,不幸的是,当公司每天亏损超过400万美元时,我们别无选择。”

  今年二季度,推特实现营收11.8亿美元,同比下降1%。季度净亏损2.7亿美元,上年同期净利润为0.66亿美元。广告业务营收为10.8亿美元,同比增长2%;订阅和其他收入总计1.01亿美元,同比下降27%。

  据知情人士透露,推特裁员后仍有近3700名员工。马斯克正在敦促留在公司的员工迅速推出新功能。在某些情况下,员工甚至会在办公室留宿,以便在最后期限前完成任务。

  不过,在推特正式宣布大裁员的前一天(11月3日),Twitter员工已向旧金山联邦法院提出一起集体诉讼。员工们表示,Twitter在没有提前通知的情况下进行裁员,违反了联邦和加州法律。根据美国联邦《工人调整和再培训通知法》(WARN)的要求,大型公司在进行大规模裁员之前,要至少提前60天发出解雇通知。

  11月5日,联合国人权事务高级专员沃尔克·蒂尔克(Volker Türk)发布了一封写给推特的新老板马斯克的公开信,敦促在马斯克的带领下,“人权成为推特管理的核心”。同一天(11月5日),推特联合创始人、前首席执行官杰克·多西针对推特裁员事件在社交媒体发文称,他对所有员工所面临的艰难处境负有责任,“我把公司的规模扩张得太快了,我为此道歉”。

来源:观察者网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