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研究生,绝不和普通本科生谈恋爱。

和身边一位朋友聊天时,她说:无论怎么样,一定要找个学历和自己差不多的男朋友,不然都没有共同语言。
这让我想起了“门当户对”四个字,如果是你的话,会和学历比自己低的人谈恋爱吗?
开动君在和几个人聊了之后,他们是这样回答的:

小A同学:
我是一个本科,对象是211硕士。学的同一个专业。我一直没有放弃,毕业后我边工作边学习一年考研。跟她同在一个实验室,她是我的师姐了。

小B同学:
不是攻击性的,只谈我个人经历,我在专科学校上了三个月,然后因为他的学校氛围和一些学生素质以及个人的原因选择了复读。说句可能会被骂的话,感觉可能都没我高中好,哪个学历都会有优秀的人,同样也会有庸碌的人。但是,学历可能会真的大范围体现一个人的素质涵养。有不对的请指出,我的观点一句话:学历不是一刀切,但绝对是重要因素。

小C同学:
我,985硕士毕业,可以谈恋爱,不介意学历,只介意智商(非其他各种商)。而事实是,学历高的,确实智商高一些(不讨论个例)。

小D同学:

我是一个双非本科生。说一下我每天看到的双非本科生,周末舍友一觉睡到12点,每天除了游戏,就是直播,宿舍永远有扫不完的垃圾。我问唯一一个和我关系比较好的同学,你出了校门准备干嘛,他说:“现在想这个干嘛,到毕业再说么。”不得不说,这就是大部分人的状态。学校里有好学生吗?当然有,但是少的可怜。想找出一个有上进心的,愿意一起努力的另一半,说实话,真的很难。所以找一个普本生谈恋爱,请先确定他是否能对未来负得起责任,是否能和你共同进步,是否愿意为双方的未来做一定的规划。

小E同学:
普本生也确实有部分很优秀,这是不争的事实。但是毕竟是少数,研究生中堕落的也不少,但是有句话说得对,门当户对很重要,喜欢一个人,就要努力让自己配得上他(她),而不是自己成为累赘,所以,我还是会选择一个学历相近的,至少三观和看问题的角度层次相近的概率大一些。

小F同学:
我是普通本科生,身边的确有不计其数的人在荒废人生,学习的人不多,我只能靠自己,一步一步成长,我现在是专业第一,我相信很多本科的学生没有我努力,我比你们强。我靠本事吃饭,我不堕落,我知道自己想要什么。

小G同学:
16年,我还是一个专科生,喜欢一个985的博士,但是他不喜欢我。今年9月,我研一,还是喜欢那个985的博士,他依然不喜欢我。

小H同学:
我读211硕士,正准备读博,男朋友普本毕业创业受挫,说多了,他自己也烦,不说他,感觉他总是在空空计划没有让我看到什么行动,以前他跟我讲未来我都会觉得很幸福,现在他跟我讲未来我真的觉得是胡扯,经济基础决定上层建筑,在拼命奔跑的日子里难道要让其他强者等他么?唉   不思进取,失望攒够了我也会离开。

小I同学:
我是一名普本生,学校的奖学金我都拿到了,还有国家励志奖学金和国家奖学金,英语四六级还有国家计算机二级VFP也过了,普通话二甲,自学了日语和韩语,还有营销师和人力资源管理。

小J同学:
不是想说明我多优秀,只是因为普本生中确实也有个例。而我男友高中都没毕业。

小K同学:
他现在做销售一个月平常税后六七千,好的时候一万多,我平均一个月1.2万这样子,但是他一直在努力。好的爱情不分学历和背景,关键在于你是否爱他,他是否愿意为了你去改变!

小L同学:
男朋友985硕士,我本科。我们家庭条件都很一般,谈了两年半了,我也在今年考了研究生,真的很苦,但是好在是成功了,男朋友也在考博,只能说互相鼓励,站在对方角度考虑,为了共同的目的去努力,毕竟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想要的东西也不一样。我觉得感情是两个人在一起的舒服感,无关其他的。只要两个感情到位了,什么都可以克服,能一起奋斗就好。

小N同学:
我本科,老公博士毕业,在研究所上班。一见钟情的时候谁也不知道对方是王者还是青铜,决定在一起以后 我承认老公的自律的确影响了我,每天回家不再是看剧玩手机干一些有的没的事,而是他学习的时候我看书,对的人就是一起让对方变得更加优秀,而不是单纯的一个人为了另一个人去改变,好的爱情是互相扶持共同进步一起成长。


【写在最后】

总结一句话:不怕学历不同,只是怕价值观不同。

一个人的人品、性格、上进心、责任心、价值观,这些才是需要我们仔细考虑的重要因素。

而学历上的差距也不是不能去弥补。

在如今这个时代,有那么多的通道给你提高学历:可以专插本,可以考研究生,再不济,可以上一节网课,把自己的知识丰富起来,到那时,两人自然而然又能回到同一起跑线上了。

可是那很辛苦,得看书,得努力。

那些因为学历分手的感情,可能不是低学历毁了你的爱情,而是你不愿意去争取这段爱情的态度,决定了分手的结局。

而面对学历上的差距,也许很多人歧视的不是这份文凭。而是那些明知道自己起点低,却安于现状,抱着“我弱我有理,你看不起我就是你不对”的想法,消极生活的人。

所以,为了爱情,更是为了自己的未来,我们至少要去努力试一试。

努力去做一个有选择权的人,而不是在一段关系里被挑来挑去。

来自开动君。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