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远离那些过度激情的人

有些人很有激情,甚至过度,这样的人不是很好,反正我会远离他们。

我有一任领导,叫我去他办公室,他说:“我们的新项目是千载难逢的机会,我想交给你来做。你来安排人员,公司的人由你调配,资金任你使用,该加班就加班,项目完成了每人一万块钱加班费,我保证会有,不然我就没法树立威信了,给你十万。这都是小数,因为我们项目一上线就是上亿。做好了我们飞黄腾达,投入全部身心吧,少年”。

我是相信的,真的很用心,都按要求做的尽善尽美。结果未能如愿,这套系统只是意淫,不是刚需。反而耗费不少人力财力,对下无法和弟兄们交代承诺,对上还需要背负领导决策的失误,导致我万劫不复。

我还见过一个技术大牛,经朋友介绍,受到某煤老板赏识,成立科技公司,要求建立一支强劲的技术团队。老板对大牛说,我只负责业务方面,你来负责技术方面,你可以海阔天空,你可以提任何需求,你可以有独立的管理体系,我们各自半壁江山,我们要做的是一生的事业,这个平台将会价值4600亿,两年之后,你将会是2000亿身价。大牛感动涕零。

大牛调动毕生各种资源,招揽亲朋好友,遍访业内名士,众人纷纷辞职来投,终于凑齐了一支队伍,准备干一场轰轰烈烈的事业。这时,老板说,其实我们的平台并不明朗,还是不干了吧

有激情是好事,但是只有一时激情很容易出现很多问题。

第一:过于夸大目标,忽视现实情况。动辄就是全球市场,上亿资产。心太远则舍近求远。他们的着眼点是未来,他们一般骂行业内知名的竞品都是大傻X,只有他是集大成者。忽略脚下,忽略困难,结果往往一步踏空,直坠悬崖。

第二:短暂激情,轻许诺言。当想做的时候,这件事是他的全部,他会许给你全世界,但是过几天激情退去了,原来的承诺化为乌有,让人失望。更甚者,撂摊子走人,让你不知所措。哀莫大于心死。

第三:太激情,容不下反对的声音。他激情四射,要求所有人都得激情四射。凡是他想的事情,如果你说半个不字,你便有滔天大罪。但凡有其他想法的,他们不是反思和安抚,反而直接将你清出团队。

所以,当有激情的朋友找我时,我一般让他等两天再来。当领导很有激情的给我许下承诺的时候,我会微微一笑。

做好事情是对得起自己,和有激情的人无关。

我觉得自己是平凡人,但不是个平庸的人。

平凡人就是不可能一步登天,无论多么好的平台都不可能。

平庸人就是没有追求,随波逐流,整天混日子。


来源:juejin.cn/post/7129666593918812197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