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GitHub:全国各省市烂尾楼停贷汇总

最近频繁收到关于“停贷”的新闻推送,疫情这几年对经济影响确实大。

年轻人前有老板压榨,后有房贷鞭挞。

气愤前同事弃坑跑路,却又不得不接手。

面对“屎山”代码,心里很排斥却还担心被人抢走,因为身边的同事一批批的毕业,

但你不想毕业,

自从有了妻子、有了孩子、有了房贷,

你变得更有责任心了。

你不会再因为一时冲动离职。

你变得脾气好了,

更能适应领导的加班安排、更能接受遇到的不公平。

可是最后,

你还是毕业了……

你不停的找朋友内推,

又计算着自己可以维持多久的房贷。

直到业主群里炸锅:楼盘烂尾、房开跑路了!

你没有生气,

反而异常平静。

扔掉了房贷计算的稿纸,

习惯性的打开GitHub,

鬼使神差的输入“烂尾楼”

竟然发现一个项目:全国各省市烂尾楼停贷通知汇总(微信打不开要用浏览器https://github.com/WeNeedHome/SummaryOfLoanSuspension)

08473f544e6d35c1a64012bb6f918e26.png

 一天更新40+,快去看看有没有你家附近的吧!


不知道这个项目会不会像996ICU那样受关注。目前star已经13k了,太疯狂了,我辛辛苦苦写个开源项目,一年下来才二百来star。虽然技术无关,但也算技术圈的网红了。

逛了一圈,很满足,仿佛我又是一个纯粹的技术人。

看着窗外远远的星星,一颗、两颗、无数颗,却没有一颗属于我,正如这灯火通明的城市,没有一处灯是属于我的,我头上的灯是房东的。

我想我买的小区此刻肯定漆黑一片,因为都没建好,都烂尾了,开发商都跑路了。

我如梦初醒,我他妈工作没了,房子没了,还有心情在这逛GitHub,

我真是一个失败的码农,逛GitHub还分心!

1 个评论

逛GitHub还分心!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