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web

2022年前端四大框架谁值得更大的关注

2022AngularVueReactSvelte 四大前端框架从数据分析,谁更值得去学习呐?

本文基于 Stack OverflowState of JavaScript 调查以及 JavaScript 性能标准对四大框架进行客观的分析比较。

文章从使用率、满意度、性能效率以及薪资来分析不同框架,每个标准占比 10 分。

使用率

Stack Overflow 方数据显示,

  • 40% 的开发者使用过 React

  • 22% 的开发者使用过 Angular

  • 19% 的开发者使用过 Vue

  • Svelte 使用占比仅为 3%

State of JavaScript 调查显示: React 的 JS 开发者占比 80%,Angular 的开发者占比 54%,Vue 使用者占比 51%,Svelte 仅为 20%。

AngularVue 的使用率类似,React 独占鳌头,Svelte 明显落后,最终分数分配: React 5 分,VueAngular 2.5 分,Svelte 0 分。

开发者满意度

Stack Overflow 调查显示,Svelte 的满意度最高,达到 71%。ReactVue 满意度紧随其后,分别为 69% 和 64%。Angular 满意度为 55%,满意与不满意人数几乎相同。

State of JavaScript 调查的结果排名类似,但数值有所不同,Svelte 的满意度为 90%,React 为 84%,Vue 为 80%,Angular 仅为 45%。

当前标准分数分配: Svelte 4 分,ReactVue 各 3 分,Angular 0 分。

性能

使用 JavaScript Framework Benchmark工具来分析各个框架的执行时间、内存占用及启用时间。评测结果将与 ·vanilla JavaScript· 进行比较。输出表格中,每个单元格颜色都是从绿色到红色,越接近红色正证明越偏离基本 JavaScript 。

三个标准每个分配 10 分,取平均值得出总体相对性能得分。

执行速度

a30c6a7dcaa048c8a37b07fc50ad04d6~tplv-k3u1fbpfcp-zoom-in-crop-mark:1304:0:0:0.awebp?

执行速度的方面,经过多次测试,Svelte 速度最快,Vue 紧随其后,ReactAngular 速度较慢,分数分配如下: Svelte 5 分,Vue 4 分,React 和 Angualr 各 0.5 分。

内存占用

f5047ac86cdc4d7a9454fe0a93a0dc19~tplv-k3u1fbpfcp-zoom-in-crop-mark:1304:0:0:0.awebp?

内存占用方面,Svelte 仍然保持大幅度领先,Vue 略微优于并驾齐驱的 ReactAngular。分数分配如下: Svelte 6 分,Vue 3 分,ReactAngular 各 0.5 分。

启动时间

864588e9e49a4f84981aafa79f568457~tplv-k3u1fbpfcp-zoom-in-crop-mark:1304:0:0:0.awebp?

Svelte 的启动速度也非常出色,Vue 略逊一筹,ReactAngular 紧随其后。这次结果相对均匀,分数分配如下: Svelte 4 分,Vue 3 分,AngularReact 各 1 分。

性能整体表现分数

经过上面三项测试,四大框架在性能方面的得分,最终如下: Svelte 5 分,Vue 3.5 分,ReactAngular 0.5 分。

薪资

薪资评测数据来源于 Stack Overflow 的框架薪资中位数,各框架薪资如下:

  • Angular 49k 美元

  • Vue 50k 美元

  • React 58k 美元

  • Svelte 62k 美元

AngularVue 的薪资接近,ReactSvelte 的薪资遥遥领先,因此分数分配如下: AngularVue 各 1.5 分,React 3 分,Svelte 4 分。

最终成绩

经过上面几轮的评估,四大框架最终分数如下:

  • Angular: 4.5

  • Vue: 10.5

  • React: 12

  • Svelte: 13

得到评估结果后,我们再来客观的分析一下 JavaScript 调查报告。下面的视图结合了用户满意度(从左往右)和使用率(从下到上),同时涵盖了跨时间轨迹。

e8ac300e3add4d7484adb95fdec22492~tplv-k3u1fbpfcp-zoom-in-crop-mark:1304:0:0:0.awebp?

Svelte 90% 的满意度主要来源于乐于尝试新技术的开拓者。React 仍然占据使用的主导地位,但未能保持高满意度。

如果来分析使用率和满意度的四象限图,你会发现,Angular 使用频度一般,收获满意较少;Vue 满意度高但使用率并不高,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满意度正在降低。React 则得到了广泛的使用和赞赏。近期 React 还推出了服务端的 Next.jsRemix,其越来越成为前端的标准。

如果想了解更多讯息,请参考: javascript.plainenglish.io/angular-vs-…


作者:战场小包
来源:https://juejin.cn/news/7102437237203140644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