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强制20天内开发APP后集体被裁,技术负责人怒用公司官微发文:祝“早日倒闭!”

身为一名程序员,你一定经历过为了准时上线项目而通宵敲代码,也一定经历过为了完善项目而连夜找BUG。需求、Deadline是代码之外,伴随程序员终身的两件大事。

但当你因BUG被领导破口大骂、当你通宵达旦完成项目上线后却还被公司解雇,这时你会怎么做?

近日,一家科技公司的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一篇祝公司“早日倒闭”的文章,疑似遭原技术团队的负责人盗号。以下为具体内容:

通宵加班,最终换来团队被集体解雇

文章中称,3月末,该团队被公司要求在20天内就开发出一款APP。但该负责人表示,稍微有点常识的人都知道,一款APP从设计到开发,最快也需要40天左右的时间。无奈之下,团队全员只能在居家办公、沟通不便的情况下天天通宵加班,最终在4月中旬开发出了新的APP。

在这么短时间内完成开发的产品,出现一部分BUG也是很正常的。“但是某李姓领导,在出现BUG后冲进我们的办公室,一通大骂,语言粗鄙不堪……”,“在修复BUG的过程中,李某不断施压,强制要求大家加班,有一次凌晨3点多给我打电话,一通指责……”

此外,该负责人还补充道,4月末,(李某)又要求增加一大堆狗屁不通的所谓新功能,比如im即时通讯功能要求在一周内完成。但负责人表示,这种自己开发的功能至少要两个月。

最后,团队负责人透露,他们努力了、付出了、熬夜了,最终换来的却是集体解雇

d8e63b52f62c5d87fb2632d702e88367.png

图源:微博

这篇文章发出后,经过不断地传播,阅读迅速达到了10万+。而后晚间,该文章才被删除。

公司回应:与事实严重不符,严重抹黑公司形象

舆论不断发酵,随后该公司连夜发布了回应声明:

  1. 该文章内容与事实严重不符,严重抹黑公司形象;

  2. 微信公众号文章发布后,已要求公司法务处理相关事宜,并与原技术取得沟通,现已妥善解决该问题;

  1. 因处理该问题需要时间,所以公众号文章未能及时删除,并非公司恶意炒作;

  1. 对各大平台及个人针对该文章进行断章取义的宣传,我公司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2. 我司对占用了大家的时间和公共资源表示歉意,请不要恶意转载。

f374b4566528e65a05e470a695d7605a.png

图源:官方公众号

网友:“希望不要是什么营销手段”

目前,该公司回应“已妥善解决问题”,事实如何也无从得知。对此,网友表示:

  • “专业的事情一定要专业的人来做,如果让一个不懂行的人来弄,那肯定是乱套了。”

  • “记得我之前的领导经常这样说:‘不要告诉我过程,我要的是结果。’”

  • “人家辛辛苦苦研究出来了APP!然后遭到了解雇,有时候真的是不可想象。”

  • “如果是真的的话,公司也太卸磨杀驴了吧,打工人真的敢去吗?”

  • “如果真是被解雇了,是不是应该用法律武器来维护利益?”

最后,你对该事件有什么看法?

来源:程序人生(ID:coder_life)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