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5岁奥地利最帅总理辞职,超360万年薪加入硅谷当「码农」

1、pic_9781aa61.png

先看个图,客观的说,这人帅不帅?气质可以不?
此人就是刚在年底辞职的奥地利总理。
此人名叫Sebastian Kurz,他是世界最年轻的郭嘉总理,27岁就任外交部长,31岁当选总理。
35岁辞职总理职务,转行去硅谷科技公司做打工人!
刺激不?励志不?
现在互联网这么卷了吗?35岁奥地利总理辞职转行去硅谷当码农?我们看看咋回事。
但你不得不服,有些人一出生就站在罗马城外了。
Kurz 在2021年12月辞职总理,但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他就在美国硅谷找到了薪酬最高的经理职位。 据估计,Kurz的年薪将超过50万欧元(约360万元),远远高于他担任总理时31.2万欧元(约226万元)的收入。不过总理200多万年薪,也算是很高了啊。
果然,资本主义太邪恶了,连人民公仆都给这么高收入,腐蚀人啊。
在政府工作了十年的Kurz,依然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外交部长和最年轻的总理保持者。
除了北妈,说实话你们🍋不?

pic_db71b17f.png

有意思的是,这位世界上最年轻的政付首脑,虽曾就读于在维也纳大学的法学院,但中途就辍学了。
又是一个辍学的学渣逆袭的故事,为什么外国人都喜欢辍学啊,我气啊。
在过去的四年里,这位35岁的年轻人一直是奥地利政治的主人。但一桩腐败丑闻,让他的第二个总理职位戛然而止。 警方突袭了维也纳的各个部门,揭开了奥地利国家检察官对政府核心部门腐败的调查。 虽然没有提出正式指控,但调查的一部分正是关于Kurz在2013年至2017年担任外交部长期间是否使用国家资金并开具假发票以购买有利的媒体报道。 12月2日,星期四,Sebastian Kurz 在新闻发布会上,他宣布自己将辞去所有职务。 这个决定对他来说很不容易,但尽管如此,他说「我并不感到任何忧郁。因为我非常感谢在过去十年中我所经历的一切」。
瞧瞧,政客真是说话的艺术家。
2、随后,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他转头去找了老朋友,一位在美国硅谷的大资本家 Thiel资本的创始人Peter Thiel。
就是那个和如今的世界首富 马斯克年轻时候一起创造 第一个移动支付paypal的家伙。他们俩也是靠paypal捞到了第一桶金。
如今 Thiel 身家91.3亿美元,排名世界富豪279名。
对于Kurz来说,算是老熟人了,他在当总理期间就市场去硅谷访问考察,对科技有浓烈兴趣。 然后结交了各种硅谷CEO和各种人脉,这是要提前布局啊这是。pic_07432c0a.png

看来这帅哥一直都有个互联网梦,也难怪从政坛辞职,立马加入硅谷公司。
目前前总理 Kurz 加入 Thiel的资本公司,这是一家风险对冲基金资本公司,严格意义来说算是一家科技金融公司。
用技术来指导商业投资理财和商业战略等业务。
而Kurz的职位严格意义来说 是战略执行官,负责欧洲奥地利地缘政治和欧洲战略指导判断,并不是具体写业务的码农。
看来这位最年轻的总理帅哥,还可能干老本行。而且收入更高,身份更自由,完美实现了,破圈副业,妥妥的人生赢家。
说实话,我已经吃了一筐柠檬了。酸🍋🍋
3、那么给我们的启示是什么呢?我认为有三点。
一是无论身份职位差异多么大,未来都是不可确定的。你贵为总理也要未雨绸缪,说下台就下台了,更别说我们普通小人物。
二是人脉和保持好奇心的重要性,我们要时常维护职场关系,甚至利用职场和工作便利 要懂得权衡利弊为自己拓展相关人脉,日后你绝对用得上。
刘邦之所以草根得天下,我觉得他比那朱元璋还难,他利用的很重要的一点是什么?很大程度就是人脉的力量。
而如果日后,个人创业,很大程度也是整合资源,利用人脉。
因为web2.0时代,技术已经完全不是壁垒了,资源和生产资料才是。而web3.0又要来了呢。
而人脉资源属于生产资料的一种重要资料。
35岁其实大家不用害怕,每年互联网圈都会裁人,而在5年前,都在传说30岁码农就找不到工作了,如今变成了35岁危机。
我想过不了几年,40岁的码农还依然是很多的。因为从业者其实是在减少的,总人口趋势也不容乐观。
每年都在谈 中年危机,但真正的危机并不是大环境带给你的危机, 而是你自己在年轻时候意识不到你也会老。
你没有人无远虑必有近忧的觉悟。
大家主张躺平,而你真的信了!躺不了几年,你就真的危机了。
三是,成年人追求利益和money没有错。错的是你怎么追求,君子爱财取之有道,才是正常的社会想象。
今天北妈又在贩卖焦虑?但焦虑不是北妈写出来你才焦虑,而是它一直在你内心,而你不愿意面对它罢了,一起成长吧。
作者:北妈
来源:https://mp.weixin.qq.com/s/kHyPm1ww8msBGn-TMtn58w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