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一个Vue3可使用的JSON转excel组件



JSON to Excel for VUE3

在浏览器中将JSON格式数据以excel文件的形式下载。该组件是基于this thread 提出的解决方案。支持Vue3.2.25及以上版本使用

重要提示! Microsoft Excel中的额外提示

此组件中实现的方法使用HTML表绘制。在xls文件中,Microsoft Excel不再将HTML识别为本机内容,因此在打开文件之前会显示警告消息。excel的内容已经完美呈现,但是提示信息无法避免,请不要在意!

Getting started

安装依赖:

npm install vue3-json-excel

在vue3的应用入口处有两种注册组件的方式:

import Vue from "vue"
import {vue3JsonExcel} from "vue3-json-excel"

Vue.component("vue3JsonExcel", vue3JsonExcel)

或者

import Vue from "vue"
import vue3JsonExcel from "vue3-json-excel"

Vue.use(vue3JsonExcel)

在template文件中直接使用即可

<vue3-json-excel :json-data="json_data">
Download Data
</vue3-json-excel>

Props List

NameTypeDescriptionDefaultremark
json-dataArray即将导出的数据

fieldsObject要导出的JSON对象内的字段。如果未提供任何属性,将导出JSON中的所有属性。

export-fields (exportFields)Object用于修复使用变量字段的其他组件的问题,如vee-validate。exportFields的工作原理与fields完全相同

typestringMime 类型 [xls, csv]xls1.0.x版本暂时只支持xls,csv会在下个版本迭代
namestringFile 导出的文件名jsonData.xls
headerstring/Array数据的标题。可以是字符串(一个标题)或字符串数组(多个标题)。

title(deprecated)string/Array与header相同,title是出于追溯兼容性目的而维护的,但由于与HTML5 title属性冲突,不建议使用它。

License

MIT

Status

该项目处于早期开发阶段。欢迎参与共建。
有好的产品建议可以联系我!!!!

npm地址

vue3-json-excel

作者:小章鱼
来源: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41117522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