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OS

? 我的独立开发的故事

889062a35350404c9e1e033817fc4e50~tplv-k3u1fbpfcp-zoom-crop-mark:1304:1304:1304:734.awebp

🐻 我的独立开发的故事

我是独立开发者熊大,最近一年尝试了独立开发的滋味,也想和大家聊一聊独立开发的心历路程。 如果你也有开发一款app的想法,那你可以看一看我的独立开发的故事。

  • 我做过直播、相机、社交类APP。
  • 个人独立app 《imi》《今日计划》
  • 2020年,我想要尝试一下独立开发的方向。

第一款app的开发周期

做第一款软件《今日计划》时,周一到周六工作,大小周,晚上会有一些开发时间。

总体如下:

  • 每天1小时写app代码 * 60 = 60小时
  • 每周周日有4个小时 * 8 = 32小时
  • 清明节三天 (按照8小时/天tian计算):3*8 = 24小时

一共约120个小时:完成了设计到上线。

我也买了阿里云的ECS,用vapor搭建了后台,维护成本有点高,果断放弃了。

当我开心的把它分享给朋友时,朋友们都说他很丑,于是被贴上一系列标签『丑』、『直男审美』、『搭配有问题』、『太简单了吧』····,总而言之,没什么好的形容词。

(PS:T M D 我自己都感觉有点坑)

 报着期望,又紧急改版一次,更换了icon,改了一些设计。也就是现在的这一版。我在圈子里又推广了一波,登顶效率榜Top20(其实是各位兄弟给面子)。

后来陆陆续续也有一些下载,但由于工作紧张,没能持续更新迭代。

离职风波

《水印相机》这款app目前,摄影榜Top20,很荣幸是我从零带到百万日活的,深知好产品的指数爆发增长。我内心真的想去外边看看,想见识更多优秀的、有趣的人,于是世界那么大,我想出去看看,真的成为了我离职的最主要理由。

从上家公司收获的最大的便是经验,一份让我受用很多年的经验。

离职后,并不缺少内推的机会,但我还没想好该怎么走接下来的路,我在思考,是去大厂深造,还是开启自由职业呢?自己一直是个骄傲的人,毕业时我的薪资就是 xx k,不能为五斗米而折腰,干脆做个自由职业好了。于是把想法讲给周围的人,最后还是找了份工作,公司就在我家的旁边,上下班5分钟。

于是从7月份开始,我就几乎每天晚上有两个小时的时间为开启我的自由职业之路做准备,只要副业收入过万,就开始全职独立开发。

新app上线

2020.08 一个小伙伴,会飞的猪,加入了开发阵营。

2020.10 小满 加了开发阵营。

(由于特殊原因,名字保密)

2021年1月上线了新的免费App《imi-成就最好的自己》,这次的app,至少在UI上取得了程序员的好评,我们还没有正式推广,只是在小圈子里发了一下动态试试水。

我们小团队也开了个新的公·众·号:《独立开发者基地》,感兴趣额可以关注。

惭愧的是,由于新公司较忙,进行了几次通宵加班后,我严重的拖累了小团队的开发进度,本来应该是2020年底就应该上线的。

《imi》

这是一款风格可爱简单的规划、计划类软件,致敬自己,致敬青春。

imi寓意:我就是我,我们一定是不完美的,也许不成功,也许不漂亮,但这就是我,与众不同。

给张图看看:

这个idea是我想的,简单说就是一个计划类软件,里边有

  • 人生节点
  • 座右铭
  • 成就
  • 笔记
  • 喜欢的人
  • 倒计时
  • 指纹解锁
  • 云同步。

设计这款软件希望能让大家觉得有用,不知道软件的初衷是不是个伪命题。让时间见证吧。

独立开发者应该都知道霸榜很久的《时间规划局》,这次《imi》就是冲着它去的,她将作为我们的竞品之一,我想我们这么有情怀的app对标这样的工具类软件,是有点希望的(怕怕)。

希望大家下载: imi-成就 给予我们支持 ^_^

给独立开发者的福利

这个应该算是福利吧,我们小团队,整理出了app的加速库,《今日计划》《imi-成就》两款app都是基于这个加速库开发的。接下来的其他app也会基于这个加速库开发,意味着我们会持续完善、维护这个加速库。里边有很多实用的功能,欢迎star🌟。

加速库SpeedySwift仓库:https://github.com/Tliens/SpeedySwift

imi 中用到的第三方库:

  # Pods for App1125
pod 'HWPanModal', '~> 0.8.1'
pod 'RealmSwift', '~> 10.5.0'
pod 'ZLPhotoBrowser', '~> 4.1.2'
pod 'SwiftDate', '~> 6.3.1'
pod 'IceCream',:path =>'Dev-pods/IceCream' # 数据同步icloud
# pod 'FSPagerView' # 轮播图
# pod 'SwiftyStoreKit' # 内购组件
pod 'Schedule', '~> 2.1.0'
pod 'Hero', '~> 1.5.0'
pod 'BiometricAuthentication'
#依赖库
pod 'UMCCommon', '~> 2.1.4'
#统计 SDK
pod 'UMCAnalytics', '~> 6.1.0'


回顾2020

get的技能:

  • 有幸能主导组件化开发
  • 函数响应式编程
  • go服务端

展望2021

希望大家健康、开心

我们会继续维护,维护今日计划、imi。也会有新的app出现。

最后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

虽大部分努力都没有收获,但热爱诞生创造的婴孩。

与君共勉!!!

写于 2021.01.13 北京·安贞门
链接:https://juejin.cn/post/6917058456184684557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