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桌面上的Flutter:Electron又多了个对手

从本质上看,Flutter 是一个独立的二进制可执行文件。它不仅改变了移动设备的玩法,在桌面设备上也同样不可小觑。一次编写,可在 Android、iOS、Windows、Mac 和 Linux 上进行原生部署,并通过 AngularDart 将所有的业务逻辑共享到 Web 上,这也是它的一大特点。


原生桌面客户端加速移动开发

在进入真实的原生桌面应用程序之前,先让我们看看在桌面上运行的 Flutter 可以为开发移动设备的人们带来哪些好处。


 启动时间

167ca8f1e0b708a4~tplv-t2oaga2asx-watermark.awebp


首先是启动 Android 模拟器和运行 Gradle。


下面的动图记录了模拟器冷启动并运行默认的 Flutter 应用程序。我只截取了其中的 2 分 40 秒,可以看出来在那段时间内可以发生很多事情。


167ca8f1e50f5947~tplv-t2oaga2asx-watermark.awebp


但如果我告诉你,你可以在不到 10 秒的时间内启动并运行应用程序,你会怎么想?


运行原生应用程序可以省去启动 Android 模拟器和运行 Gradle 的全部开销。


看看这个:


167ca8f1e30c2b4a~tplv-t2oaga2asx-watermark.awebp


请注意,你不必离开 IntelliJ。我们开发了将 Flutter 作为原生应用程序所需的工具,它适用于所有的 Flutter IDE。


 在运行时调整大小

与其他应用程序一样,你需要测试不同大小的布局,那么你需要做些什么?


你要求你的朋友使用不同的手机或者创建一组模拟器,以确保你的布局在每台设备上都是正常的。


这对我来说是个麻烦事。我们能更简单一点吗?


可以!


167ca8f1f9adef39~tplv-t2oaga2asx-watermark.awebp


 使用 PC 上的资源

在开发和测试需要与手机上的资源发生交互的应用程序时,首先需要将所有测试文件移动到模拟器或设备上,这样可能会非常烦人。


如果只需要使用原生文件选择器来选择你想要的文件会不会更好?


167ca8f1fa8c91ea~tplv-t2oaga2asx-watermark.awebp


 热重载和调试

热重载和调试功能是每个高效率工程师所必须的。


167ca8f202a48ab5~tplv-t2oaga2asx-watermark.awebp


 内存占用

对于使用笔记本电脑或配置不太好的电脑的人来说,内存是非常重要的。


Android 模拟器占用大约 1GB 的内存。现在想象一下,为了测试一个聊天应用程序或类似的程序,需要启动 IntelliJ 和狂吃内存的 Chrome。


167ca8f2056ca1a5~tplv-t2oaga2asx-watermark.awebp


因为嵌入器是以原生的方式运行,所以不需要 Android 模拟器。这使它的内存占用变得更小。


167ca8f21aedb213~tplv-t2oaga2asx-watermark.awebp


原生桌面应用

只是在桌面上运行一个 Flutter 应用程序对于可立即发布的成熟桌面应用程序来说是远远不够的。这样做感觉上就像在桌面上运行移动应用程序。


少了什么东西?很多!


悬停、光标变化、滚轮交互,等等。


我们设法在不改变任何平台代码的情况下实现这些功能——它是一个独立的软件包,可以被包含在任何普通的 Flutter 应用程序中。但是,当与桌面嵌入器一起使用时,奇迹就发生了!


167ca8f21f291afb~tplv-t2oaga2asx-watermark.awebp


这是在 Android 模拟器运行完全相同的代码的结果。


167ca8f22ac050c6~tplv-t2oaga2asx-watermark.awebp


同时开发 Android 和桌面应用程序。


167ca8f235ce6447~tplv-t2oaga2asx-watermark.awebp


桌面小部件展示

悬停:


167ca8f23de7d188~tplv-t2oaga2asx-watermark.awebp


光标:


167ca8f2482550dd~tplv-t2oaga2asx-watermark.awebp


开发一个真正的跨平台应用——包括桌面
 小部件

你创建的大多数小部件都是普遍可用的,如按钮、加载指标器等。


那些需要根据平台呈现不同外观的小部件可以通过 TargetPlatform 属性进行封装,非常容易。


像 CursorWidget 这样的小部件也可以被包含在 Android 版本中。


 页面

根据平台和屏幕尺寸的不同,页面也会有很大差异。不过它们大多只是布局不同,而不是功能差异。


使用 PageLayoutWidget 可以轻松地为每个平台创建准确的布局。


167ca8f25038ba52~tplv-t2oaga2asx-watermark.awebp


默认情况下对平板电脑也提供了很好的支持。


 插件

使用同时支持桌面嵌入器的插件时,不需要修改 Flutter 代码。


 代码什么时候发布?

很快。不过这个项目仍然处于测试阶段,在不久的将来很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


我们的目标是在不久的将来发布易于安装、设置和使用的产品。


作者:Q小Y
链接:https://juejin.cn/post/6844903744056852487
来源:稀土掘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