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termux 安卓神器

今年春节在家的时候,手头没有电脑,但是想用电脑写下代码,于是乎我找到这一款termux神器,可以把安卓手机当作一台小型的服务器来使用。利用5年前已经淘汰的安卓手机,插上适配器,这样我就可以无休止的跑我的脚本了。

termux 安装

在termux官网上看到最新的版本,必须要安装在Android 7以上的手机,我的魅族手机经过我的一番折腾只能升级到安卓6,不能安装最新的termux,还好旧的版本0.73支持Android 5以上。  安装包下载后,就是常规的apk安装了。

termux 环境配置

termux支持sshd,所有我们不用在旧手机上进行操作,我们可以在自己新安卓手机上通过ssh连接到旧手机上,前提是termux要启动sshd.

#安装openssh
pkg install openssh
#安装后,启动sshd
sshd
#设置用户密码
passwd
#登陆用户名
whoami
#查看局域网内ip
ifconfig|grep inet

我们在另外一台手机上安卓juicessh,一款安卓的ssh客户端,由于termux的sshd端口跟我们平时使用的22端是不一样的,所以在ssh到termux采用的是8022端口,通过刚才我们查看的用户名登陆,输入我们刚刚设置的密码,就能完成ssh手机登陆了。

现在我们就能愉快的采用termux进行学习了。

vim 练习

#安装vim
pkg install vim
vim hello.txt

 这就跟我们配置在服务器用vim一样,我们就可以练习下vim的快捷键

安装nodejs

#安装nodejs
pkg install nodejs
node -v
pkg install npm
npm -v

安装软件的时候,会有点慢,但是千万不要切换镜像,因为我们的版本比较旧,国内的源没有搬运旧的,所以切换后会导致安装软件出现各自问题,这是卸载安装5次的体验。清华源网站已经提示了镜像仅适用于 Android 7.0 (API 24) 及以上版本,旧版本系统使用本镜像可能导致程序错误。

安装好nodejs后,我们可以做更多有趣的事情,运行node脚本,node server服务器,个人网站等等,甚至可以做一些定时任务,比如定时发天气预告邮件等。


作者:chiv
链接:https://juejin.cn/post/6930531076607737870
来源:稀土掘金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商业转载请联系作者获得授权,非商业转载请注明出处。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