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FIL

IPFS对标HTTP,IPFS的优势是什么?

区块链技术的高速发展,离不开底层技术的支持,而且肯定先于区块链技术的发展。目前来看,IPFS—Filecoin是最有可能成为区块链底层基础设施的技术。这也表明IPFS—Filecoin必然会随之快速发展。造成这一现象的原因之一在于区块链技术本身的限制,它不能存储存储数据,这也是自区块链技术诞生之后限制区块链技术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IPFS矿机布局,避免踩坑(FIL37373)

1623984717484937.jpg

Filecoin与IPFS(InterPlanetary File System,星际文件系统)是近两年来非常热门的概念。所谓IPFS是一个基于内容寻址的、分布式的、新型超媒体传输协议。IPFS支持创建完全分布式的应用。它旨在使用网络更快、更安全、更开放。IPFS是一个分布式文件系统,它的目标是将所有计算设备连接到同一个文件系统,从而成为一个全球统一的储存系统。而Filecoin是IPFS的激励层。

1623984710802889.jpg

IPFS对标HTTP,IPFS的优势是什么?

IPFS星际文件存储系统,是一种p2p协议。相对于传统云存储有以下几个优点:

1. 便宜。IPFS存储空间不由服务商提供,而是接入网络的节点来提供,可以说是任何人都可以成为节点的一部分,所以非常便宜。

2. 速度快。IPFS协议下,文件冗余存储在世界各地,类似于CDN一样。当用户发起下载请求时,附近的借点都会收到信息并传送文件给你,而你只接收最先到达的文件。而传统云服务依赖于中心服务器到你的主机的线路和带宽。IPFS矿机布局,避免踩坑(FIL37373)

1623984362939715.jpeg

3. 安全性高。目前没有任何云存储敢保证自己的服务器不会遭到黑客袭击并保证数据安全。但是IPFS协议下文件在上传的时候会在每个节点保留其记录,系统检测单到文件丢失的时候会自动恢复。且由于其分布性存储的特征,黑客无法同时攻击所有节点。IPFS矿机布局,避免踩坑(FIL37373)

4.隐私保护。对于加密文件的上传使用非对称加密的方式,即除非对方掌握了私钥,否则无法破解。

IPFS分布式存储结构,各项数值优于HTTP,且发布区块链项目Filecoin,能够为IPFS技术存储提供足够的微型存储空间(节点),IPFS,与Filecoin即形成紧密的共生关系,相辅相成。

1623984341368525.jpg

IPFS网络要想稳定运行需要用户贡献他们的存储空间、网络带宽,如果没有恰当的奖励机制,那么巨大的资源开销很难维持网络持久运转。受到比特币网络的启发,将Filecoin作为IPFS的激励层就是一种解决方案了。对于用户而言,Filecoin能够提高存取速度和效率,能带来去中心化的应用;对于矿工,贡献网络资源可以获得一笔不错的收益。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