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小程序的「获取URL Scheme」能力

最近,微信小程序更新了一项新的能力:「获取URL Scheme」,这是一项非常有用的功能,你可以借助他,在微信生态中实现各种有意思的营销方式。

什么是 URL Scheme

微信提供了一个接口,可以生成如 weixin://dl/business/?t= *TICKET* 的 URL Scheme。你可以在系统自带的浏览器,比如 Safari 中访问这个地址,自动跳转到你自己的微信小程序中。

URL Scheme 能实现什么?

URL Scheme 的用途最大自然是各种营销用途,比如短信营销。不过,如果我们发散思维,就可以知道,URL Scheme 可以有更多的用途。

URL Scheme 在 iOS 系统应用中是比较多的,不少 iOS 的 Power User 都会借助 URL Scheme 来自定义自己的手机中的一些操作,实现特别的操作。我们可以参考 iOS 的 Power User 的用法,理解微信的 URL Scheme 的用法

  • 通过快捷指令来打开特定的 App
  • 在浏览器中嵌入 URL Scheme 来打开应用的特定页面。

如果我们将这些能力迁移到微信生态中,就可以发现,这里我们同样可以实现:

  • 在公众号网页中嵌入 URL Scheme ,从而实现公众号内网页与小程序无缝链接
  • 在短信中嵌入 URL Scheme ,从而实现短信营销,轻松的与自己的产品整合
  • 根据 URL Scheme ,生成一些特殊的二维码,嵌入在图片中

不仅如此,因为目前微信的安装率远高于普通 App,因此,你在进行营销的时候,就再也无需担心用户没有安装自己的 App,大可以先让用户进入到小程序,成为用户后,再引导用户下载 App,提升产品体验

URL Scheme 的劣势

虽然很好,不过 URL Scheme 目前还有一些问题,比如只限于国内非个人主体小程序,对于个人开发者来说就无法使用了。

总结

URL Scheme 的开放,对于微信生态来说,是一个很有力的工具,开发者可以借助与 URL Scheme 来完成自己在微信生态中的推广。在未来,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开发者借助于 URL Scheme ,来实现一些很有意思的营销方式。

让我们拭目以待。

原文链接:https://segmentfault.com/a/1190000038919562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