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港真,这些语言并不是你以为的那样!

今天在Quora上看到的问答:


If programming languages had honest titles, what would they be?


看看如下的回答,看来是对这些语言有了深入了解和亲身使用后才会有的答案:
1. C++ — A Force of Nature
源自自然的原力:确实,当你掌握了C++,是不是有种君临天下的感觉,除了灭霸的响指,估计找不到其它更有力的武器了。
2. Ruby —The Slow Scripting Language
可能是为了告诉你世事不完美,当你拥有简洁、优雅的编程语法的同时,你不得不忍受它运行时蜗牛一般的速度。
3. Haskell — Academic Hardon
4. Python — 21st Century Basic
目测马上就要“Python从娃娃抓起”了,趁着AI和机器学习的大热,Python已经走上人生巅峰。
5. Erlang — The Dying Language
将死?不会,顶多半死。
6. Elixir — It ain’t Ruby!
7. C# — Java for Microsoft
8. Java — You will object, even if you object!

你终将厌恶,即使你现在反对!呵呵,多么痛的领悟!
9.Kotlin — Java could never be so cool!
二进制兼容Java,超过Java一个身位的语法,确实是语言工程实践的极佳范例!
10. Rust — The Be Safe Language
创立以后的几年一直默默无闻,可能是最近这世界越来越不安全,卧薪尝胆后逐渐要出人头地的赶脚?
11. Lisp — Parentitis
一层一层的括号能把你看晕,但是Emacs的名气又让你不得不对它肃然起敬。加上《黑客与画家》作者Paul Graham的吹捧,俨然是编程语言届的高富帅!
12. Clojure — Parentitis with Style!
13. C — Assembler for Fraidycats
一切荣誉归于谭浩强教授和计算机二级水平考试。
14. Assembler — The Bit Twiddler Language
15. Perl — Mean and Lean Scripting Machine
只记得所有的正则表达式语法都以兼容Perl为荣!
16. PHP — The Ewwww Language
宇宙最佳,不接受反驳。
17. Forth — Stack’em Up
18. BASIC — Useless
19. Visual Basic — Mostly Useless, except for the 3rd world.
20. Go — A Google Orgy
Google = Go olge? 反正挺佩服这帮人利用20%自由时间创造出来的语言,那80%时间算是浪费了。
21. Javascript — Prototyping Nightmare
原型噩梦可能是Javascript设计之初最草率的决定,但是也不影响它成为如今的Web编程王者。
22. R — A data scientist’s Wet Dream
没有深入使用不易理解,但是怕这春梦多半也是搞基的!
23. Julia — Whoops! We forgot Concurrency!
24. Fortran — BASIC done right!
25. Lua — The “tuck me in anywhere” language.
随便塞到哪里都能用,这个真不是吹的。
26. Ada — Where Real Programmers just got Real about Real Time.
27. COBOL — It won’t die because it can’t die because it still runs your payroll.
28. Pascal — Teacher’s old time favourite to learn you a useless language.
29. PL/1 — If you know this, you worked at IBM and are now retired.
30. ALGOL — Who’s your daddy? Who’s your dinosaur?
31. Dart — Yet another “compiled to JavaScript” language
高仿版JavaScript,经常写着写着就会问自己:我是谁,我在哪?

1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