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java.lang.UnsatisfiedLinkError: 的问题

java.lang.UnsatisfiedLinkError: 的问题
集中回复
导致产生unsatisfiedlink的几个原因
1. 相关信息
   hyphenatechatsdk提供的指令集类型仅提供armeabi, arm64-v8a, x86三种,这里需要解释一下相关信息。
   armeabi和armeabi-v7a是相近似的指令集,v7a是增强型指令集,运行速度,效率均有所提高,他们都是32位指令,并且兼容。
   arm64-v8a对应arm 64位指令集,arm的64位策略和intel IA32不一样,intel的64位指令是兼容32位指令,32位指令编译的程序可以直接在64位机器上运行。
但是arm不是,arm64位和arm32位是彼此独立的指令系统,不兼容。arm这样设计的原因是因为运行在嵌入式上,设计指标更趋向于效率,和耗电考量。
   实际上arm64位芯片上同时包含着64指令处理器,和32位指令处理器,只不过两个处理器彼此独立。
2. 影响链接的限制条件
   armeabi的so实际上可以运行在64位机器上,只不过google增加了限制条件。
   a. Android4.x, 只要能找到so,就可以运行,so可以在armeabi,armeabi-v7a, arm64-v8a,so位置可以很随意。
   b. Android5.x开始,检查更加严格,会只有和芯片型号对应目录的so会安装到手机中。
      举个例子,开发环境下目录结构如下
          libs/armeabi/: libhyphenate.so libhyphenate_av.so    
          libs/armeabi-v7a: libmediadata.so 
      手机对应的指令集是armeabi-v7a,之中安装到手机的只有libmediadata.so
   c. Android6.x下,检查更加严格。有一条规则,之前测试又遇到,现在不太确认。
      libs/armeabi/: libhyphenate.so libhyphenate_av.so。
      libs/arm64-v8a (没有此目录)。
      在64位机器上也可以运行。
      但是作为开发者通常会依赖其他开发包,比如baiduMap,也会用其他so,不能让所有开发者都删掉libs/arm64-v8a的目录。
      不过开发者可以尝试下删除arm64-v8a,只留armeabi,这样安装包会很小,在各个平台上也能运行。google考量点是执行速率,更流畅的用户体验,作为开发者。服务提供者,我们希望apk尽可能小,对执行速度要求不高。
   d. armeabi和armeabi-v7a可以互换,现在市面上的手机很少有armeabi的,基本上是armeabi-v7a,或者64位的高端机器。
   e. 查看手机芯片型号: cat /proc/cpuinfo, 仔细看一下打印信息,能够看明白手机指令集,是32位还是64位。
   f. x86目录,通常对应虚拟机,很多开发者喜欢在genymotion上开发调试,这个就对应x86. x86和前面说的intel IA32是一回事,所以只提供32位的,也能在x86-64位机器上运行。
   g. 我们的so还依赖于libsqlite.so,不过由于这个包从来没有变化,使用的是系统默认提供的(/system/lib/)。在Android 6.x及以下的平台可以运行。
      Android7.x执行更严格的安全检查,禁止使用系统目录的内容。所以如果希望在7.x以上版本,需要把系统目录的libsqlite.so拷贝出来,也放在自己app对应指令目录下。   
      由于目前Android7.x市面上没有机型,所以目前不在考虑范围。目前微信...等大app都不能在7.x上运行。
   i. mips指令集的手机很少见,听说联想有出过,没见过。
   h. libs/armeabi/libhyphenate.so 和libs.without.audio/armeabi/libhyphenate.so是不同,libs/armeabi/libhyphenate.sos会依赖于libs/armeabi/libhyphenate_av.so,如果找不到会报java.lang.UnsatisfiedLinkError.

9 个评论

讲得很好,从原理层面分析了这个问题 E/AndroidRuntime: FATAL EXCEPTION: main Process: com.dagou.expertclient, PID: 17365 java.lang.UnsatisfiedLinkError: dalvik.system.PathClassLoader[DexPathList[[zip file "/data/app/com.dagou.expertclient-1/base.apk"],nativeLibraryDirectories=[/data/app/com.dagou.expertclient-1/lib/arm, /vendor/lib, /system/lib]]] couldn't find "libhyphenate.so" 能不能针对这种具体的错误给一个解决方案呢?!
jieluo

jieluo 回复 jieluo

你在libs下创建一个armeabi-v7a,将armeabi中的so在v7a复制一份试试看下
很多错误原因都是因为armeabi和armeabi-v7a弄混了,比如应用中想使用armeabi,但是应用依赖的第三方jar中有armeabi-v7a, 如果希望安装在armeabi-v7a的机器上,armeabi的库是没有安装上的。 只有在没有armeabi-v7a目录的情况下,才会安装armeabi. 所以需要把所有依赖项都检查下,只保留armeabi或armeabi-v7a之一。 有两个检查方法帮助定位问题: 1. 用apktool_2.0.3.jar 把apk解压缩,检查lib目录下,so打包结果是否和希望一致。 这个是我常用的一条命令: java -jar apktool_2.0.3.jar d $sourcejar -f sourcejar就是生成的apk 'd'表示解压缩 'f'表示强制覆盖本地内容,如果已经有对应目录 2. 直接进入apk在真机上so的对应安装目录,以环信demo为例,对应目录在/data/app/com.hyphenate.chatuidemo-2/lib, 这个检查结果和方法1是一致的。
在部分手机出现这种情况是什么原因?其他测试机没事 ,换了红米测试机就会出这种错
这问题我也遇到了,你是怎么解决的
遇到同样的问题 请问怎么解决? 而且还遇见这个问题: java.lang.UnsatisfiedLinkError: Couldn't load hyphenate from loader dalvik.system.PathClassLoader[DexPathList[[zip file "/data/app/app.ccget.com.ccget-3.apk"],nativeLibraryDirectories=[/data/app-lib/app.ccget.com.ccget-3, /vendor/lib, /system/lib]]]: findLibrary returned null
具体怎么解决的啊.UnsatisfiedLinkError,我的是环信3.3.2版本的,Demo一运行就闪退报错,改了无数个地方还是一样
环信 SDK3.3.3 接入后,在android-7.1.2 的手机中 ,老提示 libhyphenate.so:unauthorized access to "libsqlite.so" 但是解压出我的项目中,libsqlite.so 文件是存在的。
你好,之前版本介入的是环信老版本的im2.x中的客服sdk,由于该版本中视屏功能不太好,就换成专门的kefusdk1.3,现在该sdk在部分api19的机器上出现java.lang.UnsatisfiedLinkError:该问题,请问有什么建议没有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