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好友管理、群组管理等接口调用问题

新人刚开始集成环信,有几个问题想请教下各位。Android客户端开发,我看客户端提供了各种方法,就拿好友模块来来说,提供了增删改查,现在有点疑惑:
1、本身客户端提供了相应的方法,比如添加用户:
EMClient.getInstance().contactManager().addContact(toAddUsername, reason);
这个方法客户端可以直接调用,个人猜想是把好友关系维护到环信服务器,但是我自己后台数据库按道理也应该需要维护下用户的好友关系记录把?。
目前我想到的两种方案
1、客户端调用自己的业务逻辑,然后在调用环信的添加用户接口?这两个接口是需要同步的。不然数据就用有错。
2、如果需要添加还有,自己调用后台业务逻辑,由后台来进行自身业务维护,调用环信接口(貌似后台只有群组接口,没有好友管理接口),两个接口用事务进行。
 
好友管理只是一个例子,我想到的消息啊、群组啊、聊天室貌似都是这样的。请问下我该采用哪种方式开发比较好,各位有集成经验的能否给我点建议。
 
已邀请:
1.自己有好友体系的话,就不需要使用环信的好友体系,好友的增删改查,自己的服务器去维护就可以。
2.环信只要知道对方的环信账号就可以去发消息。
3.群组需要调用我们的api来操作,服务端操作的话,可以去调用rest接口
4.聊天室的创建只能你的服务端去调用rest创建,客户端去调用sdk的方法去加入聊天室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