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使用 REST API 获取消息历史记录,部分消息丢失

使用 REST API 获取聊天的历史记录,发现部分消息丢失。
并且没有什么特定的规律,总之就是丢失了。
 
附件是我请求的数据和响应的结果。以及在客户端聊天的截图,截图中的消息是1,2,3,这么数的,REST API 响应的数据中间丢失了几个消息。请环信的同学们帮忙给看看吧。
 
非常感谢!
已邀请:

beyond - imgeek运营

题主你好,下了压缩文件看下,里面包含客户端截图和导出消息日志。
首先分析下,客户端截图应该都是接收方的是吧,看服务端导出消息记录,是群组消息,发送方都是"85131e11e1c3d2014ba7038fcae9c36c"。
题主应该是从服务端或者后台发出的消息吧,并且间隔时间很短,是批量性发的。
可以这么测试下,设置间隔一秒不超过两条发下。(在群组,单个用户每秒发消息不能超过两条,这是为了防骚扰限制)
 

袁玉强 - 写写代码其实挺好的

客户端截图是发送方的,消息在右侧嘛。
对,是群组消息。不是从后台发送的消息,就是直接快速的手动发送消息。
 
应该不是发送过于频繁的问题,因为第一次发现这个问题,是在一个正常的聊天中,一分钟也就1、2条消息,但是历史同步还是丢失消息了,一会儿我再给你抓一个正常频率的。
 

袁玉强 - 写写代码其实挺好的

刚才又试了一个,慢慢的发,这次更狠,一个都没有同步下来……
如果不是自己去查,不知道消息会丢....环信的历史消息接口有点鸡肋啊
我也有这个问题,聊天记录丢失,丢失很多条记录。求大神来回帖阿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