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各位大牛,请教一下历史消息的处理问题

我的应用场景如下: 我基于群功能实现了一个聊天室,每个用户进入的时候,需要显示部分历史消息
 
请问怎么解决
已邀请:

beyond - imgeek运营

赞同来自: lizg

移动端我们有提供聊天室功能,用户进入的时候我们服务器默认会推10条离线消息。
现在您是根据webim的群组改造的聊天室?那就需要自己做离线消息的实现了,可以由你们服务器调rest接口导出聊天记录保存起来,用户进入聊天室的时候去你们服务器拉取。
如果考虑到消息的实时性,可以看下我们的增值服务(消息旁路接口),我们服务器每收到一条消息,实时 的转发给你们服务器,这个联系和您对接的商务经理即可开通。
我现在的处理方案是:我把消息在本地先保存起来,用户进入聊天室的时候,把历史消息加载进来。
 
但这样碰到一个问题,用户进入聊天室的时候,环信本身会推一些离线消息过来,我没法区分出来,会导致消息重复。
 
我想着的解决方案: 
方案一: 用户进入聊天室的时候,不接收离线消息,那么就不会混起来
方案二: 消息是否有带时间等属性,那么可依据时间属性来判断
 
这些方案是否可行?是否存在其他问题?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