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什么情况下我需要使用环信的好友体系?

**什么情况下我需要使用环信的好友体系?**
已邀请:
好友体系是指谁是谁的好友的这个关系。环信支持导入好友体系,但环信的好友体系仅仅是用来控制发消息的权限。比如类似陌陌这样的app,是只允许好友之间互相发消息的,这种情况下就需要用到好友体系,不是好友就不能发消息。
当你把好友体系同步到环信后,并且开启了好友控制,环信可以在服务器端做判断,如果要发消息给一个不是好友的人,环信的服务器是不会把消息实际发给接收方的。
但是,其实要控制好友才能发消息,也可以在客户端的UI逻辑层做。比如可以先去自己的服务器上取好友关系。当一个用户要发消息时,对于不是他好友的人,就不显示发送消息的按钮,或者发送消息时直接提示对方不是好友,不能发消息。
当然,这种方式也有局限性。如果有**破解了协议,他就可以绕过UI逻辑层,直接通过模拟协议发消息。这样他就可以给app的所有人发消息。具体需要什么级别的安全控制,可以由app来自行决定。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