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有奖讨论】@程序员,过年回家你会带电脑吗?

上海浦东法院消息,因春节拒带工作电脑回家被开除,上海一位软件工程师起诉获赔 19.4 万元。
据了解,小张系某咨询公司的软件工程师,已在该公司工作 4 年。
事情是这样的~
2019 年春节前,公司以小张负责维护的客户可能需要应急服务为由,通知他携带电脑回家过年,遭到拒绝。
随后,小张被开除。
在开除通知中,该公司称小张恶意拒绝执行以及恶意拖延公司安排的劳动任务、恶意违反公司制定的劳动时间规定。
同时,公司称小张春节休了 27 天假,在这期间拒绝联系、上演“失联”。
小张则认为,春节假期自己要陪伴家人,没有义务工作,并且 27 天系正当假期,包括春节假期 11 天,加上调休 12 天以及 2 个周末。
被开除后,小张申请劳动仲裁,要求公司支付违法解除劳动合同的赔偿金 19.4 万元以及加班工资等费用。
经劳动仲裁,小张获赔 19.4 万元。
 
【有奖讨论】
如果公司要求你过年回家带电脑,你会带吗?带或不带的理由是什么~
欢迎评论回复你的答案,我们将从中选取一位最具代表性的回答,送出环信即时通讯云定制挂脖风扇1个,点赞评论都有机会拿到环信定制红包封面。(从现在开始截止到年后开工)
 
快来参与讨论吧~~
已邀请:
我觉得带不带电脑是个人权利,毕竟是正当假期,公司不同意可以做一些其他措施,但是直接开除的做法,确实不太能接受.要是我啊,我就带着,回家无聊不说非要工作,看剧玩游戏不香嘛

sunshine123

赞同来自: beyond

你猜我带不带……

五彩斑斓的黑

赞同来自: beyond

不带岂不是 再捞19.4 万^_^

要回复问题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