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源项目】Kitura-HuanxinSDK:Swift+Kitura集成环信的开源解决方案

前言

  • Swift是Apple为iOS和Mac OS X开发的编程语言,但不止于此。随着Swift的开源,它开始被Apple官方支持在Ubuntu等GNU/Linux平台上运行,并且理论上可以移植到其他任何操作系统上(只要有人为它开发合适的工具链)。进一步的,它不再限制于用来开发本地/移动App,有人为它开发了Web框架和Web服务器。
  • Kitura是上述Web框架和Web服务器之一。它是由IBM公司开发的,使用Swift语言。不过IBM只是基于Swift.org提供的编译工具链和Swift Package Manager(SPM)开发了一个第三方库,并没有单独开发一个完整的IDE,因此在Linux平台上的开发过程会略显不便。
  • 环信是一个即时通信(IM)服务提供商。如果你的App需要好友私聊、群聊、客服等功能,你就需要一个IM服务。环信已经提供了iOS、Android等平台的SDK,用于客户端直接与环信服务器的交互。除此之外,注册、注销用户等高权限操作不适合从客户端直接发起请求,而应该让客户端先和[你的服务器]交互,再由[你的服务器]去和[环信服务器]交互。由此,服务器端集成是需要开发者自己去完成的。
  • Kitura-HuanxinSDK是用于Swift+Kitura+环信解决方案的服务器端集成。它是对环信服务器端API的简单封装。开发者可以专注于App功能的开发,不用再去逐个研究环信服务器API的细节。



89e3bc67-c0be-48ac-a10f-de5cdb2e9c31.png


使用方法
1.Swift Package Manager
import PackageDescription
let package = Package(
name: "YourProjectName",
dependencies: [
.Package(url: "https://github.com/andy1247008998/Kitura-HuanxinSDK.git", majorVersion: 0)
]
)
2.环信账户信息
import KituraHuanxinSDK

//拼接环信URL基址
let huanxinDomain = "https://a1.easemob.com"
let huanxinOrgName = "1111222233334444"
let huanxinAppName = "yourappname"
let huanxinBaseURL = "\(huanxinDomain)/\(huanxinOrgName)/\(huanxinAppName)"
//准备好ID和Secret
let huanxinClientID = "AAAABBBBCCCCDDDDEEEEFFFF"
let huanxinClientSecret = "AAAABBBBCCCCDDDDEEEEFFFFGGGG"
3.获取一个Huanxin实例
let huanxin = Huanxin(domain:huanxinDomain, orgName:huanxinOrgName, appName:huanxinAppName, client_id:huanxinClientID, client_secret:huanxinClientSecret)
4.注册用户
huanxin.registerUser(username:username, password:password, nickname:nickname, withToken:true){ registerUserResponse, error in
print("registerUserResponse is \(registerUserResponse)")
}

项目github源码地址:https://github.com/andy1247008998/Kitura-HuanxinSDK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