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aaS颠覆软件世界已成全球化现象

文章摘要:SaaS 初创公司已经遍及越来越多的国家,其全球化达到了怎样的水平呢?


1482720573782015.png


澳大利亚、加拿大、以色列、中国、印度,SaaS 初创公司已经遍及越来越多的国家。下一代软件公司将来自于世界不同地区,其中一些或许价值数十亿美元,比如加拿大的 Shopify 和 Hootsuite、澳大利亚的 Atlassian、新西兰的 Xer。随着这些成功的初创公司的迅速发展,其早期筹资市场又是如何演变的呢?

根据 Crunchbase 数据,2010 年以来,美国的 SaaS 投资从每年 15 亿美元迅速增长到 70 亿美元,2016 年略有下降,环境或许是一个原因,此外这个结果也并非涵盖了所有数据。同一时期,非美国 SaaS 投资则增长了 6.3 倍,这对于 SaaS 创始人来说是一个非常振奋人心的数据。

1482720574872252.png


分别来看不同国家的数据,可以发现在美国以外存在一定不稳定性,但是长期趋势是,在以上八个国家:巴西、加拿大、德国、西班牙、法国、应该、印度、以色列,SAAS 投资都呈增长态势。

1482720574810621.png


A 轮投资数额中值随地域变化。在巴西,这个数值是 100 万美元,同时,以色列超过六美元,法国和德国情况也都类似。加拿大的 SaaS 环境从稳定性和投资周期上来看与美国最相似。产生波动的原因有很多,不同地区筹资环境不同,术语也有天壤之别。但是一定程度上,我们可以预期,数值会聚集。无论这家 SaaS 初创公司的名字是什么,在什么地区。

1482720574447873.png


通过投资数额来观察这些数据可以发现,几乎每个地区的长期增长都有着更加振奋人心的趋势。再次声明,2016 年的数据并未全部包含。毫无疑问,SaaS 是一个全球趋势。

关于国际 SaaS 初创公司,令人激动的部分应该是它们能够识别到对自己地区来说最独特的机会,而目前还没有软件公司抓住了这些机会。有时这些独特的方法和解决方案可以发展到全球规模。

对于软件公司来说,这只是一个起步,2016 对于创始人来说是伟大的一年,融资环境越来越能满足他们的需求。美国依然是软件公司最大的筹资市场。

但是,我们可以看到越来越多的国际 SaaS 公司在自己国家内部进行首轮融资,之后在到美国进行融资。建立一个以美国为目标的进入市场团队,就能接触到更广阔的融资生态系统。

所以,SaaS 的确是一个全球现象,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会继续颠覆软件世界。
 
原文作者:Tomasz Tunguz

翻译:徐婧欣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