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2017创业路上,我们陪你



13期_社区活动.jpg

2015年,市场上的热词是:融资、D轮、A轮、万亿市场……
2016年,市场的热词成为:裁员、资本寒冬、万亿市场……
为争夺互联网新格局制高点、行业No1以及中国企业服务这万亿市场,Saas、Paas、Caas服务的创业者们不断涌现。但是他们的创业路却不尽相同。

   我现任COO是个创业狂,2012年至今,创业三次。2012年创立打车品牌,与滴滴、快滴以及当时的众多打车app抢占中国市场,但始终因为资金不敌滴滴背后的大腾讯,以滴滴成功占领全国打车市场成功,他的品牌失败告终。
后来问及他,这么多创业经历,最大的感触是什么?困难是什么?他说创业要考虑很多事情:创业项目是什么?配置怎样的一个团队?时间节点怎么安排?找投资人、员工激励政策、员工效率、创业失败怎么个退路……

   整个创业过程中,融资固然重要,但是组建原始团队是迫切大事。但组团难就难在好的技术人员,比较难挖。招人的同时,还要兼顾融资、立项、开发、担当半个产品……招了人还要搞一堆社保福利……搞得自己精力被分去了一半。

  • “那为什么当时不找个靠谱的招聘公司,不找个办事效率高的代理注册公司?”
  • “12年的时候招聘公司就那么几家,注册公司有那沟通的时间,都不如自己跑!”


评:多么诚实坦荡、干脆利落的一个创业老板……

   除了COO的惨痛创业经历,创业者的你们普遍存在一个错觉(不好意思泼了冷水),感觉通过互联网的渠道,做好推广、做好产品,用户就会“忽如一夜春分来,千树万树梨花开”的样子。然而除了这个叫微信的软件,几乎没有哪一家的成功这么地一马平川。

   真正能获得最终成功的,不论是不是2B,或2C,又或是B2B2C,还是看是否在整个环境中产生了足够的价值,比如O2O一定是未来,但你的产品并非在这个大帽子底下就一定会成功。
不过,还好……你的创业是在当下移动互联网发达的2016年,不是互联网“欠发达”的2012年……所以,2017年创业,不要让自己被不必要的事情分心啦!

2017年创业,有人陪你了!
创业,有我们没我们,不一样!不一样!不一样!

点击“立即领取”,领取属于你的创业福利礼包(20份大礼包哦,一般人我不告诉ta)!助力你的企业发展!

PS:手机端可直接扫码

1481102926.png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