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iOS 环信昵称、头像、群头像、群昵称处理

接着上次的文章来:iOS 新手集成单聊、群聊、语音和视频通话的简述

废话不多说,直接进入主题。因为这次不涉及sdk内的什么,所以不用管SDK版本。
 
重中之重:先和你的好基佬,安卓哥们定好走什么流程
环信官方不会跟你存储好友关系什么的,昵称头像什么的就不要想着偷懒了,所以自力更生吧!!


001.jpg


单人昵称 + 头像 

方法一:自家服务器建张表,把所有的好友关系存储起来,这也是最好的,能够做到昵称头像实时更新等:
1、后台建表存储好友关系后,我们在每次登陆后,开一个线程把表数据请求下来存起来。

2、写几个方法,根据环信ID查找表中的昵称和头像。

3、更新昵称和头像,可以像微信一样,点击头像查看好友详情时进行更新;还有自家好友列表应该会给最新的,这个时候同步更新一份。(写方法,进行更新)
方法二:把昵称头像放到消息拓展中。​



002.png


easeui中发送方法中把昵称头像传到ext中去



003.png


在push到聊天界面时,把昵称头像放到拓展中互传

原谅这是以前的代码,没有做到简化,原理一样,就是在聊天时,把自己的昵称头像和对方的昵称头像放到一个字典里,自己定Key,把它加到消息体中的拓展里面,每次拿到消息时,直接取消息体中的拓展,把相对应的拿出来展示就可以。
两者比较:
前者:最理想的方法之一,就是要多写点代码,建张表和刷选而已,具体缺点,我还没发现

后者:简单容易处理,新生版本可以考虑,减少开发时间,但是测试肯定给你找问题,我先聊几句,然后改个昵称和头像,尼玛,改完之前还是老昵称和头像,这是因为这些消息体也是存到本地的,没有给你更新,因为拓展就是为了便于开发者开发各种消息的,所以做不到给你更新。
重点:后者其实也可以跟新的啦!!!!​



004.png


这只是一个例子,我用来更新我的业务逻辑的

根据环信ID,拿到消息体的拓展,把以前的昵称和头像都更新下就可以啦!
具体的方法可以参考环信官方:http://docs.easemob.com/im/490integrationcases/10nickname
群聊名称 + 头像

方法一:把所有的好友信息包括昵称头像等放到群组的群名称中去。



005.png


群名称

拿到群名称后,自己写方法,把里面的的各种数据拿出来



006.png


各种方法



007.png


群名称的方法

其他的我就不做过多展示,给一个效果图:
群头像的九宫格展示:直接去gitub上面搜索就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只需把头像传进去,返回一个imageView(大部分是本地图片效果,所以需要自己改成网络的)。
方法二:拓展消息

同样可以借鉴单聊中使用到的消息体中的拓展。然后自己写方法把里面的数据拿出来,具体方法我没有操作过,有兴趣的朋友可以尝试下。

有建议和好的想法的小伙伴可以提出来,大家互相讨论下,增长知识。有不懂的可以找我:qq:1804094055   

009.jpg


 

1 个评论

文章格式改了下,内容很棒,感谢作者分享!赞一个。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