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见云沙龙:互联网出海生存之道

你,是否厌倦了国内互联网竞争的血雨腥风?

你,是否开始向往国外广阔市场的美好前景?

你,是否需要了解如何跨过走向海外的暗礁?

越来越多的企业希望跨出国门,探索海外蓝海市场。但国内企业出海仍然面临技术、文化、商业环境等诸多挑战。为此,见云社区、迅达云SpeedyCloud、IBM联合发起了“见云沙龙”第3期——“互联网出海生存之道”主题沙龙,将邀请百度、大观资本、Mobvista、迅达云、IBM、白鲸社区等嘉宾参与,旨在分享企业出海的经验,避免掉进同一个坑。

11月26日,周六,北京、中关村、3W咖啡,

经验丰富的老司机们,讲讲如何驾驭出海的几座大山,技术、文化、环境、资本......来这里,和榜样们面对面,成为下一个榜样!

活动议程
13:00~13:55  签到

13:55~14:00  开场介绍

14:00~14:30  
《海外互联网产品的技术经验》
刘占亮 互联网国际化专家

在海外市场,你可能遇到技术、文化、语言等各种问题,本次分享将从以下几点介绍在海外市场运营的经验:
1、工具型产品 vs. 内容型产品
2、语言文化差异与用户需求把握
3、数据驱动 vs. 产品驱动
4、产品技术挑战

14:30~15:00    
《IBM SoftLayer 公有云 -省心易用, 全球同服》
蒋旭春 IBM云计算技术经理

IBM SoftLayer公有云如何帮助企业出海,跨境运维,全球同服,独特的竞争优势。

15:00~15:30    
《引领非洲互联网春天的混合网络媒体平台》
庞一 四达时代集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在泛非地区(撒哈拉沙漠以南),在不同层面(骨干网、接入网、终端等),将广播电视网与互联网整合,提供更高效低成本的端到端视频直播、点播媒体传输运营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升级付费广播电视业务的支撑能力。在泛非地区,缺少有线网络,缺少宽带网络,缺少计算机终端,只有近些年发展的移动互联网网络及增长快速的智能移动终端,本演讲会介绍针对泛非独特的互联网基础设施的环境,如何与广播电视网络结合,提供更优质的媒体服务平台,进而支持更丰富的互动增值业务。

15:30~16:00    
《全球云计算资源一体化整合实战》
陈震 迅达云SpeedyCloud运维总监

在全球化的今天,尽管大型云服务公司覆盖了大部分地区,但仍然不能保证100%覆盖。因此,将不同的云服务平台无缝的整合在一起就显得十分必要了。本次分享将介绍迅达云如何在全球整合云计算资源,并为用户提供一体化的服务的实践经验。

16:00~16:30    
《猎豹出海故事》
范路 大观资本创始合伙人

猎豹移动于2010年10月由金山安全和可牛影像合并而成,专注在海外移动市场。本次分享将介绍猎豹移动出海的历程,以及选择出海的原因和背景。在出海之后,遇到的各种问题以及解决的方法。

16:30~17:00
《海外产品推广&变现》
王平 Mobvista CTO

2014年猎豹在美上市,将中国移动出海推到了崭新的里程碑高度,吹响了大航海时代高速发展的号角,至2016年,中国移动产品在海外已经百花齐放。出海已成热点,而出海初期如何迅速获取海外用户,当用户规模起来后又如何解决变现,始终是开发者关心的问题。

17:00~17:30  圆桌讨论《互联网出海生存之道》  

17:30    结束
 
讲师介绍


刘占亮.jpg


刘占亮 互联网国际化专家

刘占亮,天津大学计算机硕士。毕业后先后供职于微软亚洲研究院、腾讯、搜狗和百度,历任研究软件工程师、研究员、资深研发工程师/高级技术经理。目前在百度国际化事业部负责内容型产品线的算法和架构团队。2006-2010曾作为产品技术负责人参与创办Hitchsters.com。同时他与学术界也有密切的联系,他是中国人民大学大数据分析与智能实验室的兼职架构师。他有着广泛的研究兴趣,包括信息检索、互联网搜索、数据挖掘、自然语言处理和人工智能等。

蒋旭春.jpg


蒋旭春 IBM云计算技术经理

蒋旭春,IBM云计算技术经理,10+跨国运营商CP/SP/PaaS平台开发设计经验。

庞一.jpg


庞一 四达时代集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

庞一女士现任四达时代集团研究院常务副院长(主持工作),分别于2005年和2010年获得清华大学计算机系工学学士学位和博士学位(优秀),西贝尔学者(Siebel Scholar)。博士期间从事视频图像高性能处理等课题研究,作为第一作者获得视频领域优秀国际期刊IEEE Trans. CSVT最佳论文奖,这是大陆高校首次独立获得该奖项。2012年加入四达时代,2013年负责筹建四达时代研究院,设计构建四达下一代多业务平台,利用互联网技术提升广播电视媒体传播平台支撑能力,构建泛非首个媒体云平台、大数据平台和在线支付平台,拓展互联网媒体娱乐业务。

陈震.jpg


陈震 迅达云SpeedyCloud运维总监

陈震,2011年开始从事公有云服务运维工作。2011年至2013年在蓝汛就职高级运维工程师,曾维护过BTV、小米等客户。2013年中旬入职迅达云成,任职运维经理,后升为运维总监。

范路.jpg


范路 大观资本创始合伙人

范路,大观资本创始合伙人,是一位技术型的投资人,结合了10年的码农经验,和20年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经验,行业内真正熟悉出海运营的技术专家。

王平.jpg


王平 Mobvista CTO

王平就职于Mobvista,担任CTO,负责公司整体商业变现技术体系的构建和管理。Mobvista,是亚洲最大的移动广告平台,Mobvista是亚洲最大的移动广告平台,凭借着自身覆盖全球240多个国家、每天超过100亿展示量的移动流量体系,专注于海外高质用户获取与流量变现。在加盟Mobvista之前,先后在百度、高德就职。在百度,作为凤巢核心成员,负责凤巢流量变现商业产品的技术管理,主要聚焦在广告存储、变现算法和架构、百度商业知心等方向,承担百度凤巢提升10%~14%的收入业绩。随后加入高德担任商业变现总监,负责产品和技术管理。9年多的职业生涯,一直活跃于互联网商业变现领域的风口,对行业技术体系构建有深刻的理解。
 


联合主办.jpg


现场福利


现场福利.jpg


 
报名链接:http://www.huodongxing.com/event/6359813352600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