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公告】关于Parse服务停止的解决方案

   
    Parse将在2017年1月28日正式停止服务,有很多用户都在环信的自有Key(parse client key)下存储了自己的数据,为了相关用户不受Parse停止服务的影响,环信在自有服务器上搭建了一套Parse服务,同时将自有Key(parse client key)下的相关数据全部同步到了自有服务器中。

   目前Parse官方服务中环信Key(parse client key)下的相关数据存储都已指向环信自建服务器,同时环信搭建的Parse服务也正式对外提供服务。之前使用了Key(parse client key)进行数据存储的用户可以通过将原有Parse服务的域名替换为环信自建服务域名的方式来进行,具体的代码实现说明如下:
 
①.Android代码修改说明
将原代码中的Parse.initialize(context, ParseAppID, ParseClientKey);
修改为:
private static final String parseServer = "http://parse.easemob.com/parse/";

Parse.initialize(new Parse.Configuration.Builder(appContext)
        .applicationId(ParseAppID)
        .server(parseServer)
        .build());
②.IOS代码修改说明:

   首先下载最新的Parse SDK包,然后对代码做如下修改

将原代码中的如下部分:
[Parse setApplicationId:@"applicationId"
clientKey:@"clientKey"];
修改为:
[Parse initializeWithConfiguration:[ParseClientConfiguration configurationWithBlock:^(id<ParseMutableClientConfiguration> configuration) {
configuration.applicationId = @"applicationId";
configuration.clientKey = @"clientKey";
configuration.server = @" http://parse.easemob.com/parse/";
}]];

 注:如果您的业务里使用Parse服务做了头像的功能,请仔细阅读以下说明。

   在将您的APP从Parse迁移到环信自建服务的工程中,未升级的客户端会存在无法访问升级后客户端新增头像的问题。具体的说明如下:
  1. 当前情况是Parse服务和环信自建服务分别在自有的S3服务器上存储头像。
  2. 客户端升级使用环信域名后,可以访问原有的Parse上存储的头像文件。
  3. 未升级仍然使用Parse域名的客户端,无法访问已升级客户端在环信域名下新增的头像文件。
  4. 为了最终将头像文件完全同步到环信S3服务器,我们计划在2016.10.31日将当时存储在Parse的头像文件一次性全部同步到环信S3服务器上。若您要使用环信自建的服务,切使用了头像文件,请务必于2016.10.31日前完成对客户端的升级工作,避免用户头像无法访问的问题发生。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