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android---------菜鸟集成环信(头像,昵称)

环信版本:2.X   3.X没集成   不知道操作跟2.X是不是一样。
先声明下,本人也是菜鸟,在imgeek社区各方大神的帮助下才继承好,这个社区真不错!
头像 昵称集成方式有两种:一种是通过服务器,一种是通过message的拓展。自我感觉message拓展这种方式简单一些.当然,服务器那种方式我也没用.
在使用message拓展方式的时候只要注意几个地方,集成起来就比较简单。
 
1.消息添加拓展。我们先找到发送消息的方法 ,在2.X的android里面是EaseChatFragment这个类里面的sendmessage这个方法.sendmessage这个方法里面传的参数是一个message,我们可以对这个message肆意的setAttribute.
 
消息发送出去以后我们需要接收。在接收的时候,我们获取到message里面的Attribute,也就是我们的昵称和头像,接下来我们再怎么做就是我们自己的事了,跟环信没任何关系了。在我的项目中用到接收到的消息的地方有两处
 
2.在聊天界面接收消息   这个接收的地方特别不好找,我花了好久才找到,改完以后直接关了,再找的时候又找不到了。在环信的demo里面有个叫chatrow的包,这个包里面放的东西好像全是聊天时的一些东西 比如文件,图片,音频什么的,在那个包下有个Easechatrow,然后找message出现的地方,再判断这个地方是不是我们设置头像昵称的地方。
 
3.在会话列表界面接受消息   我们在看历史消息的时候,需要在界面上展示我们的头像和昵称,这个头像和昵称也可以在拓展中获取,这个地方比较好找,在EaseConversationAdapater的getview的时候我们获取到message以后直接对头像进行操作
 
群聊跟单聊差不多   就多一个chatType
 
环信终于弄的差不多了,这点小小收获拿出来跟大家分享下,给大家节省点时间。
 

4 个评论

感谢 分享,很使用的小技巧,赞赏了一点心意,快去提现看看吧!
现金赞
谢谢大爷的现金奖赏!
谢谢大爷的现金奖赏!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