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创业关闭大潮,它潜伏修炼

创业关闭大潮,它潜伏修炼 
 
在去年通过朋友圈的推荐,下载了一款产品摘客,一开始被他们的独特的分类阅读所吸引,虽然产品当时还有很多的问题,但是对于用户来说,其独特的细分个性化阅读有别于其他APP,当时的体验还是不错的。还有其搜索功能,当时发现搜索时,很多时候都能意外的发现很多好文章,因此建立了该产品的第一映像。 
 
后来机缘巧合,认识到这款产品的团队负责人,因此也特地对摘客与其进行了相关的交流和探讨。 
 
惊讶的是整个团队不过10+人,就包括了后台、前端、测试、运营等人员,原本以为主打个性化推荐算法的产品,相对而言对产品的复杂度和门槛会高一点点,应该有几十人的团队在维护,如今日头条,虽然人家已经上千人的团队,但起步的时候也远远不止10人的团队。不过所有创业团队在起步的时候一定是精简的,一人能敌好几个人用。光这一点,对摘客又多了几分好感。 
 
当然,我也从我的角度指出了很多产品存在的问题,比如界面相较于其他和产品定位而言,UI风格的混乱和不统一;用户评论机制的鸡肋和打造UGC社区氛围问题;产品人群定位等问题都进行了探讨;
 
就个性化推荐而言,摘客切入的是互联网资讯垂直行业,相较于目前已经做得较好的科技媒体,像36氪、虎嗅、极客公园,以及同样主打个性推荐的今日头像,摘客还是有明显的差异性,找到了细分领域。而就阅读而言,用户是否真的需要这么细分的需求呢?这是产品值得思考的问题。 
 
摘客负责人告诉我们,已将上线的2.0.0版本会对目前的产品有一个较大的改进和提高,尤其是目前被人诟病的界面,因此当下就去下载更新了,大改版的白蓝为主色的界面,真实小清晰一脸啊,侧拉导航改为底部导航,也大大比旧版提高了用户的交互体验; 
 


图片1.png




图片2.png



通过深入的了解后,整个团队给人的感觉相较一般的创业团队,更耐得住性子,沉下心来打磨一件他们认为有价值的产品。相比那些为了拿钱融资,冲业务指标而放弃初心的很多创业团队,更欣赏现在还可以静心做产品的团队。 
 
值得恭喜的是,他们告诉我摘客已经在融资阶段,并且有了明确性的资金意向,具体的消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可以听到。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