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盘点:被互联网女皇报告点名,美国14家潜在“独角兽”SaaS公司

 这个slide是从女皇报告中节选出来的,互联网对消费者群体带来了颠覆式的影响,这种影响也诞生了伟大的新时代的互联网公司,Airbnb,uber,instantcart就是其中在住行吃方面的典范。而这种颠覆的影响将迅速扩展到企业端,于是企业SaaS服务拥有巨大的机会。


1.jpg



而在美国,这些企业服务公司已获得极大的关注:

1、Slack:成立1年多估值28亿美元当人们谈论Slack时,经常会说它特别“有趣”。使用Slack不像是在工作,而是在“放松”,但是在这个过程中却能通过Slack把该做工作切实有效地完成。有3个方面的因素是Slack脱颖而出的关键:用户界面与众不同;使用感受与众不同;交流方式与众不同。


2[1].jpg



 2、Square:移动支付鼻祖,估值60亿美元Twitter之父Jack Dorsey的创办的Square,移动支付公司日交易额已达1亿美元,深入到中小企业、个体零售商和移动商贩里去,并不断拓展到各种O2O的订单支付环节。


3.jpg


  3、Stripe:在线支付挑战者,估值50亿美元由20多岁的两兄弟Patrick Collison和John Collison创办的Stripe为公司提供网上支付的解决方案。在这两位分别从麻省理工和哈佛辍学创业的兄弟看来,PayPal的电子支付流程是在是太繁琐太复杂了,他们的目标是要把在线接收付款服务变成像添加 YouTube 视频一般简单。


4.jpg



  4、Domo:低调的商业智能软件公司,估值20亿美DOMO是一个真正的业务管理平台,可以将许多不同来源的数据以真正实时、直观的方式呈现出来。而Domo的创始人乔希•詹姆斯(Josh James)早在1996年就创办了Omniture公司,SaaS这个商业模式的鼻祖,也是Analytics这个领域的开创者和领导者。2009年,Adobe以18亿美元的价格收购了Omniture,后者改名叫做Adobe Analytics。2010年乔希•詹姆斯(Josh James)离开Adobe,从Benchmark Capital拿到了3000万美元的第一轮融资并创建了DOMO。


5.jpg



  5、DocuSign:小签名大市场,数字签名公司估值30亿美元DocuSign是一家提供电子签名服务的初创企业,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旧金山,在全球有10个分支机构,共有1300名员工。通过DocunSign的服务,用户只需通过智能手机或平板电脑即可完成手写签名,免除了用户要通过传真或邮件签名的麻烦;同时DocuSign还通过数字签名等方式验证用户的真伪,从而帮助企业用户安全地在网上获取具有法律效力的电子签名。目前全球188个国家有超过10万家公司以及5000万个人都在使用DocuSign的电子签名服务。


6.jpg



  6、Intercom:应用内的客户沟通工具,估值4亿美元Intercom是一款面向企业用户的客户沟通上SaaS工具,可以让企业与用户的沟通轻易在应用和网站内实现,强大的后台管理系统能够实时监控客户反馈,指派任务并统计客户的订单转换率,而相对于传统的电子邮件营销产品,应用内消息能带来更好的用户参与度(基于回复率)。


conew_7.jpg



  7、Gainsight:帮你留住客户,估值6亿美元Gainsight公司整合了第三方应用,他们评估销售数据,使用日志,支持投票,调研报告,以及其他客户智能资源。通过收集和分析这些数据,让企业减少客户流失率。当客户出现离开风险的时候,Gainsight的系统会发出早期预警,企业因此可以采取行动,挽留客户,另外还可以提供一些工具,识别出那些对企业产品评价较高的客户,这样可以为企业带来提升销售量的机会。


conew_8.jpg



  8、Directly:众包客户服务中心,估值1亿美元Directly以帮助创业公司将客户服务外包给其他人。Directly 希望帮助客户通过提问与回答的方式向用户提供更好的体验,而注册这家网站的一干“专家”则希望能够因此获得报酬。Directly 用户在网站上发布问题后,系统将自动分析问题,并匹配可能解答这些问题的专家,然后通过短信提醒他们。然后专家们便可以通过 Directly 网页端或者 Android 应用进行解答。大多数问题会在数小时内得到妥善解决,一旦对答案感到满意,提问者便可以关注回答者。


conew_9.jpg



  9、Zenefits:疯狂的HR管理工具,2年估值45亿美元Zenefits 为中小企业提供免费的一站式云 HR 管理工具,简单地说,就是让 HR 杂活更简单便捷,包括员工的入职和离职手续办理,工资和福利发放,保险和退休基金办理,缴税缴费,专利追踪等等。和 Uber 一样, Zenefits 在推广过程中也受到了部分地方政府的管制。在美国犹他州, Zenefits 一度被判定为非法,罪名是不正当返利和诱导用户。罪名的由头是, Zenefits 免费提供保险办理的入口,如果用户通过 Zenefits 办理保险,保险公司需要支付给 Zenefits 5%的佣金。这样一来,绕过了保险经销商。


conew_10.jpg



 10、Anaplan:帮助企业业务建模,估值5亿美元Anaplan是一家基于云的企业销售、运营及财务建模与规划公司。其解决方案可以收集企业客户的销售、运营及财务数据,然后运用复杂的模型对企业的绩效、开支等情况进行深入分析,为决策提供支持。


conew_11.jpg



  11、Greenhouse:企业一体化招聘流程,估值3亿美元Greenhouse 是一家招聘领域的SaaS软件服务商,为企业提供招聘管理、求职信管理、面试、人才招聘广告评估等服务,提供求职者比较、推荐等服务。Uber、Pinterest、airbnb Snapchat、和Buzzfeed都是Greenhouse的客户。


conew_12.jpg



  12、Checkr:高效的自动化背景调查平台,估值0.5亿美元Checkr 使用相同的数据源,提供包括社会安全号码、历史地址、性犯罪检索、恐怖分子监控名单、国家犯罪记录、驾驶记录等方面的背景调查。但与传统调查报告不同的是,Checkr 提供了一个客户只需输入名字就能得到数据反馈的 API,简化了调查报告的手工操作过程,使得背景调查更加自动化,从而更容易链接到公司现行的入职流程之中。


conew_13.jpg


 
 13、Guidespark:数字化员工培训资料,估值2亿美元创立于 2008 年,为人力资源管理人员提供沟通和培训解决方案,将纸质文件变成电子文件,并将这些资料移动化。这样能够减少人力资源支持的时间,提升人力资源的效率。


conew_14.jpg


 
 14、Envoy:智能访客管理系统,估值2亿美元智能访客管理系统 Envoy 专门为科技范儿的互联网公司量身打造,简它将整个访客管理流程电子化,提供从登记信息到通知负责人再到访客管理的一条龙服务,大大提升了前台效率。


conew_15.jpg


 
来源:创业投资笔记
作者:苏东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