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SDK浪潮来袭:阿里百川VS环信VS京东万象VS腾讯SDK



38121439790295.jpg


 几大互联网巨头在加紧企业级的布局,他们的进入让企业级更加热闹。谁说他们没有企业级的基因?谁说抢占企业级市场一定需要有企业级的基因呢?基因本来就是一个扯淡的话题,或许是BAT他们明修栈道,暗渡陈仓的“阴谋”呢?

随 着互联网时代的不断发展,定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会开放自己的核心能力,BAT也不会例外!但这次腾讯、阿里和京东相继推出重磅的开放策略,一切都是为了连 接。只不过阿里的百川和京东的万象互联已经发布面向公众。而腾讯的SDK开放还没有公之于众,但是腾讯已经邀请众开发合作伙伴正在测试,相信不久将会发 布,这将是颗核弹,杀伤力十足。

接下来,我们就来一一剖析大佬们的“阴谋”:
微信将开放IM的SDK


先 来看腾讯旗下的微信是如何通过开放IM的SDK丰富企业号的功能,赋予企业号更多的想象空间。之前企业号是以消息的驱动模式,一个流程进来,只能机械地顺 着消息来完成工作,这也是很多人诟病的地方,一是认为企业号的入口太深;二是觉得企业号是消息架构而非应用架构,从此认为企业号并不足以承载企业业务应 用。

但是随着 SDK的开放,企业号内部就拥有了im的能力,开发者也会进一步挖掘SDK的潜力,以支持企业在处理流程的任何节点可以与相关的人发起互动和协作,此大招 祭出之后,相信会有不少im厂商会立马紧张起来。我也不仅要担心专业的im厂商,他们接下来如何应对?也许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随着腾讯全系列的im SDK的开放,势必有很多APP会选择与腾讯的SDK相连接,让自己的APP瞬间具有微信一样的通讯能力,微信也将无处不在,渗透到企业内部。通过Im 与企业和APP的相连,完成以im为基础应用布局企业级大业。

当然这也不是所有的人都会使用腾讯所开放的SDK,至少竞争对手是不会使用的。一些感受到腾讯威胁的创业者或者企业也不太会用。大型企业目前还是更喜欢私 有部署的方式,通过自己的App来完成一站式的沟通和协作,但是随着微信im SDK的开放,这样的情况应该会有所改变。

阿里百川即时通讯VS环信即时通讯云

自阿里推出阿里百川计划,试图打造一个开放的移动互联网应用开发及商业化平台之后,会对互联网行业有着什么样的影响呢?

1. 大幅度降低了互联网应用开发的门槛,通过提供整理的SDK包,让整个产业链流程标准化、透明化,分工合理,专业的人做专业的事。

2. 阿里百川平台是一个集成技术、商业优势资源的开放平台、创业平台,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覆盖技术、数据服务、商业化,还将依托淘宝平台,授权APP导入淘宝O2O链条,实现淘宝账号登陆,接入交易体系,打通推广、支付、后台管理的全链条。

3. 瓦解现有移动互联网入口格局。毋庸置疑,百川将依托阿里大电商平台,通过扶持APP市场,分流垂直应用,瓦解过去的移动互联网入口格局。

而成立于2013年在上线一年就完成4轮融资的环信即时通讯云无疑也是阿里百川强有力的竞争对手。

环信的优势在于:

1. 环信在即时通讯云领域有绝对优势和深度积累,能够保障海量移动设备长连接的高并发,同时提供良好的社交交互体验。

2. 环信一直就是在做开放平台,建设生态体系,环信能够像zendesk一样,引入全产业链优质资源支持客户的未来无限扩展需求

京东的万象互联API PaaS

在互联网+大背景的影响下,各行各业的企业对于自身数据的开放已有了全新的认识,逐渐从数据封闭向数据开放合作进行创新性的尝试与转型,借助全维度、全生 命周期的大数据体系来创造巨大价值。数据时代也已从单一的业务数据收集和数据分析,逐步跨入数据开放、数据共享的数据2.0时代。

而京东万象正是京东云在已有的云计算平台基础上围绕数据提供方、数据需求方、数据服务方等多方,构建了以数据开放、数据共享、数据分析为核心的综合性数据开放平台。

京东万象将帮助数据的提供方与需求方进行数据对接,解决企业之间的数据缺失问题,完善数据价值,提升企业效率。平台本身会对接多维度的丰富数据, 保证数据的安全性与接入效率,是企业数据输出与流入的最佳渠道。与此同时,京东万象还将京东内部的企业总线服务云化并对外提供,帮助企业实现内部各应用系 统之间的数据互联互通,解决企业内部数据孤岛以及多系统之间的数据整合问题。

企业的数据通过API的形式接入京东万象,在数据安全的基础上,通过数据API的共享和交易实现双方的数据价值交换。同时京东万象平台提供完善的数据交易和数据管理功能,充分满足数据上下游客户的需求,保障数据共享的安全性和流畅性。

京东万象目前主推的是金融行业的相关数据,现已覆盖了包括个人和企业征信报告,黑名单数据,失信数据等金融数据,此类数据给互联网金融创新企业带来巨大的数据共享价值。

京东万象正在逐步开放和引入电商和政府相关数据,凭借京东自身品牌和丰富的电商数据,势必会成为行业权威大数据的开放共享平台。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们就能看到这些互联网大佬们为我们带来的企业级的布局pk饕餮盛宴!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