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环信移动客服3.0上线签约国美在线、58到家、楚楚街9块9等龙头企业

7月28日,环信B轮融资及移动客服新品发布会在北京JW万豪酒店举行。发布会上,环信CEO刘俊彦宣布,环信成功获得B轮融资,同时环信移动客服3.0产品也正式上线,而环信将以“连接人与商业”为愿景,开启万亿级企业云服务市场。


5.png



据悉,环信移动客服产品已经有国美在线、58到家、楚楚街等大批龙头企业签约,累计签约客服座席已经达4万个,而按艾媒咨询的报告显示,环信已占据市场份额第一的宝座

发布会现场,据启动环信移动客服3.0产品上线的环信CTO马晓宇介绍,环信之所以受到市场如此欢迎,是因为环信移动客服是有别于传统客服的划时代产品。在环信CTO马晓宇看来,客服经历了三个时代——
  1. 传统 call center的时代: 互联网尚未普及,电话客服客户等待时间长,客户服务人员压力大,工作重复内容多;
  2. 到了PC网页客服时代,随着互联网的普及,网页客服的成本明显小于电话客服,客户服务人员工作量较小,客户满意度有所提高,但相应依然不能及时有效;
  3. 当今,随着智能手机用户的快速增长,客户要求能够随时在移动端获取咨询服务。移动端客服的重要性将不断上升。移动客服时代随之到来。



9.png


然而在环信基于IM长连接技术推出移动客服之前,业界并没有一款真正适合移动端和社交化时代的可靠的云端移动客服产品。此前,业界普遍存在的是两种移动客服产品
  1. 一类是工单客服,可以被视为移动客服1.0,基于工单方式和客服交互,技术实现简单,但无法做到实时交互,沟通效率低,用户体验差。
  2. 另一类是轮询技术客服,可以被视为移动客服2.0,基于HTTP轮询技术,通过不断向服务器发送查询请求来准实时的收取消息。不能做到实时收取消息,流量和电量消耗高,APP在后台时无法接收消息,容易丢失客户。

而环信推出的移动客服产品是业界唯一一款具有IM长连接技术的移动客服产品,这被视为更适合移动端的客服产品。

这一类型的移动客服可以定义为“交互型智能移动客服”,可以被视为移动客服3.0,以环信为代表的这一类新型移动客服是基于亿级IM长连接,系统稳定;智能机器人技术可处理大部分重复问题。相较环信移动客服的能力,传统的电话、工单、轮询客服在移动端和社交趋势下就显得捉襟见肘,有些OUT了。
 
  • 环信移动客服实现了跨平台多渠道接入:支持 App、微信公众账号、微博、网页等,均可以快速统一接入客户服务后台管理。

8.png

  • 其次,满足了开放性与自定义信息:这种新型的移动客服实现了代码开源、UI开源,还提供多套UI模版,便于与APP快速集成,平滑接入。同时第三方集成功能也很强大,可与第三方工单、知识库、CRM 系统等进行扩展集成。
  • 第三,富媒体消息交互体验:移动客服平台提供了基于IM技术的类似微信体验的友好富媒体消息交互,不仅可以实时收发文字、表情,还可以即时收发图片、位置、实时语音、还可自定义消息,大大方便了与客户的沟通交流。
  • 第四,精准客户画像功能:移动客服的IM沟通帮助企业辅助判断客户需求与诉求,通过自定义客户分类标签,客户再次访问时可获知客户的类型。并且还支持自定义会话小结,根据会话小结统计会话的分类,通过会话小结追踪客户诉求。通过轨迹分析功能,即通过发送客户访问页面的轨迹,判断客户意图,获取客户个性化细节,了解客户基础信息,分析客户行为,可以极大提高订单效率。
  • 第五,“智能机器人+智能知识库”:作为一套智能化的客服系统,让企业建立基于业务的智能知识库,智能辅助归结业务信息和应答客户信息,历史常见问题系统梳理,提高客服效率。“智能机器人+智能知识库”组合目前可自动回复80%常见问题,随着智能知识库的不断训练,这一比例能够提高到90%。
  • 第六、真正实现不丢订单:环信是中国乃至全球领先的即时通讯云服务提供商,上线1年来,已成为唯一一家经历了亿级长连接真实稳定运行的即时通讯云平台,中国主流的采用第三方即时通讯云服务的App几乎都是环信的客户,每日环信平台的消息量达到数亿条,有着即时通讯云领域亿级长连接的绝对垄断优势。环信基于IM长连接技术,帮助企业实现超线拉取排队会话,让等待时间过长或有订单需求的客户得到优先服务,提升客服效率,即使客户关闭会话,退出App,甚至关闭手机,基于IM长连接技术依然能找回客户会话,提升客服效率,不丢客户订单。同时,基于IM长连接技术,即使在断网或复杂网络切换时也依然能找回客户会话,不丢客户订单。
  • 第七、实现了质检系统透明管理:移动客服自带实时监控系统,可实时监控当前所有会话,管理员在线质检,在线查看会话信息,还提供了历史会话查询、质检考核。通过实时与历史查看,可以统计出客服代表的接入量、在线时间及应答等待时间。



6.png


环信CTO Johnson向大家介绍客服产品

总之,通过部署环信移动客服,较于传统客服产品可以节省成本约60%,在移动端省电省流量高达80%,同时留住70%会话客户,订单量和客单价均可以获得不同幅度提升。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