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回顾:电商抢滩618,Docker帮大忙!7个你不可错过的Docker分享!

618电商大战由来已久,巨大的数据和流量对于各电商平台来说,无疑是一项巨大挑战。如何在挑战中保证服务器的流畅和稳定,是这场大战胜负的关键性因素。Docker的出现正好能缓解这些因素,下边就盘点下几位全国顶级专家的Docker演讲,帮助你更全面系统的了解和学习Docker在云计算时代,开发者将应用转移到云上已经解决了硬件管理的问题,然而软件配置和管理相关的问题依然存在。Docker的出现正好能帮助软件开发者开阔思路,尝试新的软件管理方法来解决这个问题。通过掌握Docker,开发人员便可享受先进的自动化运维理念和工具,无需运维人员介入即可顺利运行于各种运行环境。
基于 Docker 的开发与运维一体化

1.png


平安健康互联网技术平台资深架构师 王延炯
Docker经过一段时间的发展,已快速进入以互联网公司为主的技术界。但对非互联网企业而言,传统业务复杂、IT设施薄弱、软件研发过程冗长,开发、测试、运维组织关系松散。应如何借鉴互联网企业经验,使得IT系统更好、更快速帮助企业开展业务、提升整体运营效率?本演讲将对比Docker与传统企业的IT过程,并以具体实践为参考,帮助传统企业向互联网化迈出探索性的一步。
基于Docker的云计算平台搭建实战

2.jpg


北京数人科技有限公司CTO 肖德时
CTO 肖德时在以往的云计算平台搭建过程,我们首选的解决方案是OpenStack解决方案,它非常成熟,让业界很放心。 随着新一代容器技术Docker生态圈的兴起,基于Docker的混合云计算平台搭建成为可能。我们为什么现在 这么需要容器技术,其原因是虚拟化计算已经把我们的网络环境从现实的物理机时代拉到虚拟机时代,部署在虚拟机上 的应用开始走向分布式架构,MicroService模式的应用越来越受到用户的喜爱。复杂的网络环境、软件环境让 开发者越来越无法承受。通过类似Docker技术,把内部构建、分发、部署都定制为统一的标准,正好是容器天然的优势。
Gaia—万台规模的Docker应用实战

3.jpg


腾讯数据平台部高级工程师 罗韩梅
作为底层的资源调度平台,Gaia(盖娅)能够让应用开发者像使用一台超级计算机一样使用整个集群,极大地简化了资源管理逻辑。Gaia提供高并发任务调度和资源管理,实现集群共享,具有高度可伸缩性和可靠性,能够支持MR等离线业务,甚至是实时计算、在线service业务。通过一系列的优化,Gaia可以支持到单cluster万台规模,毫秒级的作业下发效率以及更加完善的资源管理,同时,我们引入了弹性内存管理,增加了网络和磁盘带宽管理。Docker轻量、可移植、跨平台的特性将彻底改变程序的交付方式,并充分释放了虚拟化的威力,大有掀起一场容器革命之势。云计算、大数据经常意味着需要调动数据中心大量的资源,如何能够快速的匹配合适资源,需要一个聪明的“大脑”——Gaia。通过Docker on Gaia实现的Docker 云,将会让Docker的能量发挥到极致。
面向混合云的容器服务实践

4.jpg


IBM中国开发中心云平台服务部架构总监 杨博
演讲主要以企业应用与混合云的视角来审视容器技术,并分享IBM使用Docker容器技术来构建针对企业的混合云平台的实践与思考。通过本次分享将了解到企业应用在向云尤其是混合云迁移时会遇到哪些困难与挑战,而容器技术又是如何解决这些问题的,以及IBM云平台Bluemix里的容器服务是如何为用户带来提升的。
Docker在雪球的技术实践

5.png


球SRE团队高级工程师 高磊
基于Mesos和Docker的分布式计算

6.png


数人科技CEO 王璞
本次演讲主要介绍了如何基于Mesos和Docker搭建企业级分布式计算平台。Mesos和Docker都是最近非常热门的技术。国内企业使用Mesos的并不多,而国外主要是Twitter和Airbnb之类的新兴互联网公司在使用Mesos。Docker在2014年蓬勃发展,但是基于Docker真正开发企业应用的客户也并不多。基于Mesos和Docker打造的企业级分布式计算平台比Hadoop和Spark等常见分布式数据处理平台更具灵活性,能够处理实时请求、离线批处理请求、同构异构数据等等。
使用Docker构建项目

7.png


七牛任职七牛公司全栈架构师 李兆海
Docker的火热众所周知,那么到底该如何使用Docker来构建项目呢?本次演讲将分析利用Docker来构建项目可以解决哪些问题,以及分享七牛在使用Docker构建项目时的一些实践经验。
内容来源:StuQ

0 个评论

要回复文章请先登录注册